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动态

邵阳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打造项目审批服务超市

(记者 何杰锋 张育溪 赵点 通讯员 张弓)“现在在邵阳经开区办事太方便了,他们安排专人给我们提供一对一的指导服务,还提供帮代办服务。”正在邵阳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帮代办服务台办理兑现招商合同的邵阳市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康旺东如是说道。

近年来,邵阳经开区牢固树立“以企业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上多项提速提效的审批政策的加持,设立企业帮代办服务台,全面优化邵阳经开区营商环境,政务审批跑出加速度。

自邵阳经开区开展帮代办服务以来,通过开展“贴身式”帮代办服务,大大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提升企业满意度;并要求代办员主动下沉服务,企业办事只需提供证明材料和账号,由代办员代办内部审核签字流程,实现全程代办。今年来,邵阳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帮代办服务台共给30余家企业开展代办服务500余次。

同时,为优化营商环境,邵阳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一件事一次办”、项目建设区、土地出让区等20个服务窗口,形成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为主线的政务服务模式。同时,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自助办理区、自助打印区、帮代办服务台、自助填单区等功能齐全的分区模块,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一门式”“一站式”服务。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系统,让网上大厅和实体大厅实现无缝对接,部分事项实现“零见面”审批,企业办事场景得到优化。

为了让企业少跑腿,市委市政府最终确定下放232项市级经济管理权限给邵阳经开区,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基本实现“园区事项园区办结”。232项权限下放至后,邵阳经开区立足企业多、项目多的实际,设立企业帮代办服务台,树立“以企业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打造投资项目审批服务“超市”,全面优化经开区营商环境。对职能部门,坚持“审批与监管”的原则,集中审批权限,坚持“审批至简”的原则,全面优化、整合审批服务流程;对企业,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力求让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