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动态

武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切实为民服务

(记者 程懿 通讯员 罗建峰 周蕾)“您好,请在这张表格上签好字”“您好,请准备好双方的户口簿、结婚证等证明材料”,2月10日上午,武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正在为企业、群众办事或者解答咨询。

为更好地方便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武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大厅从2月5日起,全面恢复业务办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明确规定进出大厅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安排专人对办事群众做好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及时引导群众在办理业务后尽快离开,减少逗留时间。与此同时,为缩短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时间,积极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首先通过政务服务大厅各入驻窗口单位进行电话咨询、预约后,再到相关窗口进行现场办理。此外,服务大厅还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上发布在线申报办理业务流程,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方式发出倡议,建议市民尽可能采取线上申报的方式办理业务,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

截至2月10日,武冈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大厅已登记信息1249人次,为群众办理业务1249件。接到群众办理业务申报17件,其中15件已办结,2件正在办理中,企业和群众的满意率正逐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