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工作部门 > 规划局

邵阳市规划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邵阳市规划局 2016-03-15 18:03 字号:【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相关规定和邵阳市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文件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社会各界提供全面、及时、规范的信息公开服务。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工作有序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对有关内容进行公开,具体情况如下:

2015年度,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务信息75条。

三、依申请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5年,共受理信访件36起,书面答复36件,信访办结率达100%,基本能使反映人对答复意见感到满意,群众上访事件明显减少。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我局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因政府信息公开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

五、咨询情况

畅通12345服务热线。我局制定了《“12345”政府服务热线实施方案》及《邵阳市规划“12345”电子工单交办件的处理和反馈制度》,服务热线有专门机构专人负责,交办事项均按时办结回复,满意率达100%。2015年共接到诉求工单4个,我局热线联络员对每一个诉求市民进行了详细解释和公正处理,并迅速与局相关科室或分局进行沟通,按要求进行了书面回复,反馈至“12345”服务热线,实现了“为民、便民、利民”的宗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根据工作实际,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以下几个方面有待加强。一是信息公开的亲民性有待加强,应该对公开的规划信息进行通俗解读,而不是单一的发布。二是信息公开的渠道和途径需进一步拓展创新。我局将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

 

 

邵阳市规划局

2016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