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工作部门 >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8-03-20 16:56 字号:【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要求编制。全文包括信息公开概况、公开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等部分组成。
         一、信息公开概况
       (一)完善工作机制,规范政务公开。2017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打造“公开、公平、公正、诚信”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政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强化公开监督,形成了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的工作格局,实现了政民之间的良性互动,有力有效地推动了我中心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二)突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在涉及重大政策措施、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产权拍卖等社会高度关注的重要信息,交易中心都通过网站、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进行公开。 
       (三)运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按照“组织机构、信息公开、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交易信息、下载中心、信息库、服务导航、诚信专栏”等分类,对所有项目实现网络化、透明化、便捷化管理服务,所有涉及的县区和部门及其他用户都可以通过该平台了解到项目建设的最新信息。平台提供办事指南下载,并公开相关科室电话,大大提高信息公开力度,提升办事效率。
        二、公开信息情况
        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作为政务活动信息、重大政策的宣传前沿阵地,2017年主动公开各类信息2944条,其中交易信息2775条,其他类信息169条。 
         (一)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2929条。 
   (二)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2929条。 
   (三)通过报刊等公开信息20条,重复5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7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回应解读6次,发布政策解读稿件6篇。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中心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事项。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投诉情况
        2017年,我中心没有收到因信息公开问题申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没有收到公民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
        六、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我中心所有的申请政府信息公开项目未收取任何费用。
        七、其他情况

        2017年,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9人,举办培训班2次,接受培训人员数340人次。


       附件: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