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召开城区闲置土地清理处置暨土地储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2-19 11:07 信息来源:邵阳市国土资源局
分享到:
打印

10月17日,我市召开城区闲置土地清理处置暨土地储备工作推进会,对城区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副市长蒋志刚,市政协党组成员李放文、三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国土资源局相关领导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截止2017年底,市本级共有闲置土地78宗4697亩,其中,市人民政府确定了闲置原因和处置方案的54宗2770亩;待市人民政府批准处置方案的闲置土地1409亩;司法查封暂不能处置的10宗518亩。这些闲置土地处置维稳压力大,处置资金筹措难,工作协调难度大,如何清理和盘活这些沉睡的土地,实现土地资源的优化配置,达到上地利用效率最大化,是当前土地管理至待解决的问题。

会议认为,规范城区土地管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使命,是完成中央巡视组、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的必应之题,是执行市委市政府化解债务危机的重要举措,是防范廉政风险维护政府信用的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要点,落实工作责任,闲置土地处置要做到“三个到位”,政策必须到位、程序必须履行到位、法治必须执行到位。土地储备工作要做到“五个统一”,统一规划、统一征收、统一管理、统一开发、统一供应。土地价款追缴要强化“三个措施”,即落实经济惩处措施、强化司法强制催缴、建立信用约束机制。

会议强调,城区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和土地储备规范管理工作,涉及面广,任务繁重,时间紧迫,责任重大。各单位要按照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积极行动起来,为规范城区土地管理、打赢三大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