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工作部门 > 公安局

邵阳市公安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邵阳市公安局 2018-03-16 19:57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引发2017年湖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湘{2017}44号)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编制2017年度邵阳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本年度公开报告电子版通过邵阳市公安局网站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公开、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邵阳市公安局警令部联系,联系地址:邵阳市北塔区龙山路1号;邮编:422000;电话:0739-5324240;传真:0739-8932070)。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按照《条例》等有关要求开展工作,切实提高政务公开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大力推行阳光政务,切实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目前,我局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有三个,分别由两个部门负责。邵阳市公安局官网由市局警令部秘书档案科安排专人负责;“邵阳公安”微信公众平台和“邵阳公安”微博平台由政治部公共关系科安排专人负责。为方便警务信息更快更准确的传达,根据不同警种不同业务的特性,我局将政务网站中涉及相关警种业务的板块权限划分给各相关职能部门,职能部门拥有子用户权限,并且安排专人负责日常维护。

  2017年1月1日至今12月31日,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累计主动公开信息381条,其中,其中警务信息211条,公开规范性文件及政策解读22条,其他信息148条;办理“市长信箱”群众求助信件共计132件。微博平台发布政务信息数2686条,微信平台发布政务信息数1168条;办理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共35件,其中人大建议8件,政协提案27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全年没有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举报或投诉。     

  (二)信息公开形式

  全市公安机关主要以网上公安机关、政府政务公开平台、新闻媒体和新闻发布会,及其他政务公开栏目、宣传资料等形式及时公开相关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共办理群众依申请公开信4件,其中群众网络依申请公开3件,信函依申请公开1件,均全部予以答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没有发生有关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着为民服务的原则,全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对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公开的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

  二是公开信息的数量有了一定提升,但信息类别还过于单一,信息公开不够全面。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栏目的建设和维护有待进一步加强。

  四是对下级公安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力度不够,没有召开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日常维护工作,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的流程和管理办法,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二是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市公安局政府门户网站和微博建设,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促进公安执法工作透明化。

  四是进一步加强公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使群众更多了解公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内容,引导群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附件:邵阳市公安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