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答卷2021 > 重点民生实事

邵阳市2021年1-10月县级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1-12-09 12:20 信息来源: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打印

    按照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重点民生实事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湘卫疾控发[2021]4号)要求,邵阳市2021年要完成新宁县、隆回县、洞口县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任务。为有效实施邵阳市3个县级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工程,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邵阳市财政局印发了《2021年邵阳市推进省重点民生实事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项目实施方案》(邵卫健发[2021]38号),进一步明确了邵阳市县级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的目标任务、资金安排、实施步骤、各部门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新宁县、隆回县、洞口县也分别制定的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按照方案扎实有序推进建设工程,至10月底,新宁县、隆回县、洞口县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工程任务已全面完成。现将邵阳市新宁县、隆回县、洞口县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一)隆回县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工程完成情况:项目计划投资3600万,现已累计投资3000万元;建筑面积5100平方米,实验室面积1770平方米,实验室用房占比34.7%,建筑面积和实验室用房占比均达到国家标准;现有A类检验检测仪器86台件,A类仪器设备装备率达到了100%;现能开展的A类检验检测项目达118项,A类检验检测项目达到国家标准;项目形象进度达到了100%。
   (二)洞口县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工程完成情况:项目计划投资334.5万元,现累计完成投资139万元;建筑面积5020平方米,通过实验室升级改造后,实验室总面积达到1850平方米,占比达36.9%,建筑面积和实验室用房占比均达到国家标准;现有A类检验检测仪器86台件,A类仪器设备装备率达到了100%;现能开展的A类检验检测项目达118项,A类检验检测项目达到国家标准;项目形象进度达到了100%。
   (三)新宁县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工程完成情况:项目(含县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等4全项目)计划总投资6062万元,现已累计完成投资5366万元,建筑面积5080平方米,实验室用房2032平方米,占比40.0%,建筑面积和实验室用房占比均达到国家标准;现在A类检验检测仪器装备86台件,A类仪器设备装备率达到了100%;现能开展的A类检验检测项目达118项,A类检验检测项目达到国家标准;项目形象进度达到了100%。
    二、主要措施
   (一)领导重视,落实组织保障。隆回县、新宁县和洞口县均制定了《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加快了项目建设资金的核算,并将些项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隆回县争取省、市资金595万元,配套县级资金2405万元,新宁县疾控中心综合大楼争取中央财政资金2315万元,配套县级资金2330。
   (二)精心组织,稳步扎实推进。隆回县、新宁县和洞口县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的目标任务清单和完成进度表,每月按期上报工作进展,并及时反应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积极争取各方支持。
   (三)加强督查,协调解决困难。9月2日至3日,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胡邵华带队,组织市疾控中心两名专家,对新宁县、隆回县、洞口县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工程进行了督查。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于9月17日,向新宁县卫健康下发了《关于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的督查函》,并抄送新宁县人民政府,要求其尽快落实疾控大楼一次性装修和实验室特殊装修经费,启动装修项目,务必于10月31日前完成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项目任务。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