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答卷2021 > 重点民生实事

邵阳市2021年1-10月就业指标完成情况和保障工作落实举措

发布时间: 2021-12-09 11:01 信息来源: 邵阳市人社局
分享到:
打印

    2021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考验和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邵阳市人社系统坚决贯彻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重统筹、分阶段、抓重点、落实效、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邵阳市就业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就业指标完成情况
   (一)城镇新增就业完成情况。1-10月,邵阳市城镇新增就业48143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3.76%,排名全省第一。
   (二)城镇调查失业率情况。今年以来,邵阳市城镇调查失业率较低位运行。据上级主管部门湖南调查总队反馈,邵阳市三季度城镇调查失业率5.3%,比上半年下降0.1,排名全省并列第7。
    二、保障工作落实具体举措
    总的来看,邵阳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未来一段时期,受全球疫情造成的国际经济持续低迷影响,以及毕业季的就业压力,邵阳市就业工作仍任务繁重,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就业压力仍然较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