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答卷2021 > 重点民生实事

邵阳市2021年1-8月邵阳市芙蓉学校建设情况汇总

发布时间: 2021-09-30 09:10 信息来源: 邵阳市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


    “芙蓉学校”项目是省委、省政府支持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的重要民生项目。自2017年湖南省决定建设首批芙蓉学校以来,邵阳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攻坚克难,全力推进芙蓉学校建设,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邵阳16所芙蓉学校建设任务,首批芙蓉学校9所,分别是新邵县芙蓉学校、邵阳县芙蓉学校、隆回县第一芙蓉学校、隆回县第二芙蓉学校、洞口县芙蓉学校、绥宁县芙蓉学校、新宁县芙蓉学校、城步县芙蓉学校、武冈水浸坪芙蓉学校;乡镇芙蓉学校7所,分别是北塔区芙蓉学校、邵东市灵官殿芙蓉学校、新邵县巨口铺芙蓉学校、邵阳县白仓芙蓉学校、洞口第二芙蓉学校、新宁回龙寺芙蓉学校、武冈幸福芙蓉学校。根据规划,16所芙蓉学校建成可新增教学班级457个,新增学位21440个,新增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截至2021年8月,16所芙蓉已累计完成投资16.2亿元,完成计划投资的120.4%。新邵县芙蓉学校、洞口县芙蓉学校已于2019年秋季交付使用,新宁县芙蓉学校、城步县芙蓉学校、北塔区芙蓉学校、新邵县巨口铺芙蓉学校已于2020年秋季交付使用,另10所芙蓉学校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室内外装饰装修已全部完成,今年秋季可开学可全部投入使用。

    二、主要做法

(一)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芙蓉学校”建设,将之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和德政工程,纳入市委工作要点和《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芙蓉学校建设推进会、调度会,压实项目县市区芙蓉学校建设的责任,副市长李华和深入到每一所芙蓉学校现场,督查进度,解决问题。各项目县县委、政府通过本级财政预算安排、政府债券资金等方式,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做到缺口资金由财政兜底,确保芙蓉学校项目建设不因资金问题而影响工程进度。

(二)倒排工期,加快项目进度。各项目县市区加强统筹调度,教育、发改、财政等职能部门建立联席会商制度,对照省芙蓉学校倒排工期表,按照“三个一”的工作机制,对项目进展情况 “一月一分析、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准确、及时、全面地了解各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确保各项目存在的难点与堵点得到有效解决。北塔区芙蓉学校2020年1月2日开工,9月就交付使用;绥宁县芙蓉学校因土地性质变更, 2019年11月才获得省自然资源厅土地性质变更批复,2020年 5月21日初设方案通过专家评审,7月底开工,12月底7栋楼主体工程全部封顶,今年秋季可如期投入使用。

   (三)坚持标准,确保工程质量。项目严格按照全省芙蓉学校建设“统一标准、统一设计、统一风格”的原则,确保“芙蓉学校”达到“好设计、好风格、好形象”的要求。所有工程项目实行项目法人负责制,招投标制、合同制、监理制、备案制,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勘测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等五方责任主体对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并积极与省厅芙蓉学校专家组沟通,听取他们的意见,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及时整改。确保将芙蓉学校建设成设施齐备,功能齐全、起示范引领作用的中小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