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答卷2021 > 重点民生实事

邵阳市2021年1-7月就业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9-09 14:15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分享到:
打印


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截至7月底,邵阳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4722人,完成全年任务的74.83%;失业人员再就业20888人,完成全年任务的77.08%;(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5404人,完成全年任务的60.04%)。邵阳市上半年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4%,比去年同期下降0.7个百分点,与全省平均水平基本持平,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在全省排名并列第六位。

二、主要工作措施

一是全面落实稳就业政策。持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形成了“1+3+X”的就业政策体系,着力构建发展产业扩就业、鼓励创新促就业、扶持新平台经济带就业、援助重点群体稳就业、提升技能优就业、防控失业保就业“六位一体”的大就业格局。邵阳市已筹措安排就业专项资金2亿余元。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邵阳市为77家企业稳岗返还支出210万元惠及3361名职工。二是全方位开展就业服务。积极推进邵阳市135家社区(村)参与2021年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认真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对有就业需求登记失业人员等群体实施“311”服务,现邵阳市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已联系上9366人,提供“311”就业服务32291人次。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64场次共发布岗位信息15.6936万个,可吸纳就业18.684万余人,求职人员达到8.4399万人,其中3.0857万人求职成功。筹建人力资源市场,加快人事代理、人才市场服务水平现代化,对接经开区用工需求,搭建好就业服务平台。加强与沿海发达地区劳务协作,积极引导务工人员春节期间“就地过年、稳岗留工”,农民工节前返乡人数较上年减少71.02万人;春节后开展“点对点”就业直通车服务,发出免费专车83趟,帮助3068名农民工顺利返岗,同时加强与长株潭、珠三角、长三角等劳动力主要输入地的对接,确保了有就业意愿的返乡回流农民工实现动态清零。三是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支持县市区将职业培训、招聘会下沉到乡镇、村(社区),充分发挥农村劳务经纪人作用,提升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就业水平。邵阳市累计建设就业帮扶车间1073家,共吸纳39054人就业,其中脱贫人口10254人。邵阳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71笔共13445万元,扶持创业771人,带动就业2876人;共完成创业培训108个班3300人。四是全力帮扶重点群体就业。坚决打赢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攻坚战。邵阳市121名退捕渔民中,有就业意愿的86名退捕渔民已100%实现就业,119名符合参保条件的退捕渔民已100%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狠抓高校毕业生就业。积极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培训、社保补贴等,扎实开展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工作,推进青年见习计划,抓好创业担保贷款发放。截止目前,邵阳三所高校毕业生9005人,已就业6881人,就业率76.41%。抓实困难就业人员托底安置就业。截止目前,邵阳市共安排公益性岗位47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