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答卷2021 > 高质量发展

邵阳市2021年1-9月落实高质量发展工作进展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1-05 09:57 信息来源: 邵阳市发改委
分享到:
打印

    今年以来,邵阳市各项经济指标运行趋稳,延续了去年以来的稳定恢复态势,经济基本盘日益巩固,市场预期不断改善,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
    一、1-9月邵阳市经济运行总体情况
    一是产业发展来势向好。大力实施制造强市“一二三”工程和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1-9月,邵阳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排全省第4位;服务业稳步增长,邵阳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8.1%,排全省第4位。
    二是项目建设稳步推进。1-9月,邵阳市省级重点项目36个,年度计划投资226.99亿元,完成投资216.17元,为年计划的95.23%;6个省重大产业支撑项目完成投资49.72亿元,为年计划的98.46%,进展较快。邵阳市市级重点项目283个,年度计划投资544.88亿元,完成投资451.67亿元,为年计划的82.89%。邵阳市共实施重点产业项目193个,年度计划投资320.49亿元,完成投资269.38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的84.05%。
    三是园区建设稳步推进。1-9月,“135”工程升级版邵阳市新开工标准厂房面积63.39万㎡、竣工65.34万㎡、投产85.1万㎡;新增签约企业121家,投产企业102家,实现产值110.6亿元。对照三年行动计划,开工率115.48%,竣工率91.8%。
    四是内需支撑不断增强。1-9月,邵阳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5%,高于全省4.4个百分点,排全省第5。白新高速、东盟科技产业园、农村公路建设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补短板强弱项的民生项目按计划推进建设,邵永高铁前期工作稳步推进。5G建设全面铺开。同时,出台一系列刺激消费的政策措施,居民消费强劲回升,1-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7%。
    五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加强招投标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扎实推进邵阳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成了邵阳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二期项目建设;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关于信易贷工作要求,54家企业和银行入驻“信易贷”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