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答卷2021 > 产业项目建设

邵阳市2021年1-9月邵阳市产业项目建设进展

发布时间: 2021-11-05 10:06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
分享到:
打印

    一、项目进展总体情况
    2021年,邵阳市计划实施重点产业项目193个,总投资1255.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0.49亿元,1-9月份完成投资269.38亿元,为年计划的84.05%。产业项目较多的县市区有:邵阳经开区41个,邵东市20个,隆回、洞口、邵阳县各18个。
    二、主要工作措施
    1.精心部署,高位推动。今年以来,邵阳市坚持“稳、进、新、高”工作方针,严格贯彻湖南省构建“四个一批”重大项目推进机制要求,从年初伊始根据项目进展状况和年度的目标任务,将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分解到每个月,将组织推进工作细分到相关责任单位,将责任压实到每个工段具体的负责人,要求各部门及相关责任人紧盯目标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全面加强施工力量、倒排工期、优化施工组织,强力推进,千方百计加快省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2.创新工作机制。市政府“三重点”领导小组办公室把重点项目作为市政府“三重点”的重要部分整体推进,实现省“三高四新”重大产业支撑项目全覆盖。要求责任单位每周上报项目周进度及存在问题,每月底上报项目月进度及存在问题。此外,坚持问题导向,每月对部分项目进行现场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以提示函形式第一时间交办,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月底考核和下月督查的重要内容。
    3.关键要素,强化保障。始终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资金方面,邵阳市将加快推动重大工程项目与财政性建设资金、专项债券、银行贷款、社会资本等的精准匹配,全力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稳投资补短板强动能”融资专项、银行贷款等金融支持。用工方面,继续实施“点对点,一站式”援企稳岗专项行动,就近就地培训本地民工,采用余缺调剂的方式,解决项目用工需求。用地方面,统筹安排各类建设用地规模,积极引导重点项目优先使用存量建设用地,优先安排近期新开工重点项目用地计划,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及时用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