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督察动态

双清区:不折不扣完成环保整改任务并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通讯员 谢智龙)11月30日,双清区有关负责人率队到邵阳碧桂园一期、三眼井、红星巷等地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重点交办件进行督查督办,召开会议现场调度,要求压实责任,加快办结,不折不扣完成环保整改任务并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有群众信访反映碧桂园一期小区内生活垃圾无人清理问题及小区后面违规堆放建筑土方;三眼井生活垃圾随意丢弃堆放、臭水横流、异味扰民;该区桥头街道红星巷餐馆油烟、噪音扰民。接到信访件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交办给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介入整改,责成相关企业、经营户全面整改。

        截至目前,红星巷餐馆油烟、噪声扰民问题已得到整治,各餐馆油烟排放已经检测达标。区城管局责令餐馆按时歇业,禁止深夜噪声扰民,有关单位将于11月30日18时以前在醒目处向群众公布整改结果及相关检测报告。对于碧桂园一期和三眼井等处环保整治难题,该区相关负责人要求迅速制定方案,一案一策,落实整改,责令责任单位清理好小区内积压生活垃圾,对小区后的建筑土方山头推平或转运走、对裸露黄土进行覆盖,对三眼井市场加强监管和冲洗,切实将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整改到位。

        截至11月30日,双清区共收到市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协调联络组转办的群众举报投拆的环保信访件14.5件,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坚持以群众满不满意为工作出发点,对群众信访交办件反映的问题严格处理,依照要求快速整改落实,整改后全面加强监管,并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反弹。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环保宣传,明确目标任务,加快办结速度,所有信访件要于12月30日前全部办结,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共建共享富饶美丽幸福新双清。

归档时间:

2019-12-05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