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督察动态

邵东大力推进环保问题整改

       11月20日,邵东县委、县政府成立的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以下简称“协调联络组”)工作人员接到该县牛马司镇张先生的反馈电话:“真是感谢政府,我们老百姓反映的问题没有拖延,解决及时、到位。”

      11月13日,协调联络组接到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转办件,该件反映:牛马司镇矿业有限公司电影院周边堆放了装修材料,缝补衣服的门面占用消防通道,商铺生活污水排放在电影院楼梯门口;牛马司矿业有限公司老办公楼斜对面有个麻将馆,后面厕所无人管理,存在脏、乱、差的问题。

      该件当即被转交牛马司镇党委、政府,该镇立即召集镇城建办、环保站、环卫站、水井头村负责人及牛马司矿业公司相关人员到现场调查核实情况,调查发现,除生活污水排放外其他情况均属实。根据现场掌握的情况,该镇迅速作出处理。门面租赁户已于11月15日将堆放在电影院消防大门前的所有木材、纸箱等杂物清理干净,腾出消防通道;电影院入口门面经营户的摊位已于11月15日上午拆除,缝补衣服的个体户已搬走,所堆放物品也已运走;牛马司矿业公司于11月15日组织人员拆除麻将馆和公厕,并清理干净场地,11月18日将场地硬化,从源头上杜绝脏、乱、差的问题。该案办结后,受到当地群众交口称赞。

        问题整改能够迅速到位,得益于邵东县出台了一套得力的工作机制;县委、县政府成立协调联络组,由书记、县长担任组长,下设综合协调组、督办问责组、资料文件组、信访组、宣传舆论组、下沉专项督查组、督办问责组、后勤保障组、安保维稳组等8个专项工作组,负责具体工作的开展。督查期间,协调联络组每周至少召开一次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调度,对整改情况进行通报;信访组收到信访交办件后,在2小时内完成分类梳理并按批次分发到各乡镇(街道、场)及相关部门,各级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对交办件办理工作负总责;对工作滞后、履职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乡镇和部门,由县领导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对不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截至21日晚,邵东有序引导造纸行业8家企业退出7家,化工行业2家企业退出1家,煤矿企业20家全部退出,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交办的16批30件信访件已办结20件。

归档时间:

2019-12-05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