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答卷 > 产业项目建设

邵阳市2019年产业项目建设有关情况

一、市级重点产业项目推进情况

今年,邵阳市218个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73.03亿元,为年计划的56.43%。邵阳市竣工投产和单项投产的产业项目50个,新开工项目64个,新建项目开工率为62.75%

二、省“五个100”工程推进情况

1、省重大产业项目8个:完成投资24.18亿元,为年计划的62.81%。邵阳经开区三一(邵阳)产业园项目完成投资2.56亿元,为年计划的64%;家用厨电智能制造项目完成投资3.2亿元,为年计划的128%;锂电池资源化利用项目完成投资2.81亿元,为年计划的56.2%;新邵桑德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生产线项目完成投资3.8亿元,为年计划的54.29%;邵东廉桥医药制造基地项目完成投资2.7亿元,为年计划的54%;仙槎桥五金工业园项目完成投资3.9亿元,为年计划的65%;武冈帝立德智能制造项目完成投资2.91亿元,为年计划的58.2%;隆回和硕智联年产3000万双运动鞋及人工智能化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3亿元,为年计划的57.5%。其中,锂电池资源化利用项目、和硕智联年产3000万双运动鞋及人工智能化建设项目二期主体尚未开工建设,廉桥医药制造基地项目进展较慢。

2、重大科技创新项目3个:完成投资0.952亿元,为年计划44.07%;研发经费投入0.197亿元,为年计划35.82%

3、重大产品创新项目2个:完成投资0.47亿元,为年计划67.14%

4、引进“500”强企业:10家(数据尚未经省商务厅审核认可)。分别为桑德集团(邵阳经开区桑德集团锂电池负极材料循环利用项目)、幕容集团(邵阳经开区智能家居环保饰面材料项目)、正大制药投资公司(新邵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中国供销农产品批发市场控股有限公司(北塔农产品智慧物流园项目)、中国电子彩虹集团(彩虹盖板玻璃一期第二条生产线项目)、华侨城集团(新宁全域旅游投资和经营合作项目)、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邵东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三一(邵阳)智能生态汽车工业城项目)、华为公司(华为战略合作协议)、招商局集团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外运战略框架协议)。

5、引进科技创新人才:3人。为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杨海东、邵阳市正清源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谢辉灿、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倪德江。

三、“135”工程升级版建设情况

一是根据《湖南省创新创业园区“135”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135”工程升级版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在征求各县市区、各产业组、市直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邵阳市“135”工程升级版建设方案》(初稿),待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同时各县市区也拟定了各地具体实施方案,对具体计划目标、建设重点、支持政策、组织保障等进一步明确。二是7月份根据省“135”工程联席办《关于做好2019年上半年“135”工程升级版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经各县市区发改局和园区管委会、邵阳经开区认真收集、审查和现场核实,向省申报2019年上半年新开工标准厂房项目40个,面积134.79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