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答卷 > 创新驱动

邵阳市2019年1-10月落实“创新驱动”工作完成情况

     1-10月,邵阳市创新驱动工作新的进展情况如下:

一、绩效指标及市政府工作报告的指标完成情况。60家企业能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与去年同比增长30%,超过考核指标1倍,邵阳市高新技术企业有望达到160余家,提早并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100家的目标任务。R&D经费支出约为34.8亿元,达到1.64%,邵阳市财政科技支出约5.3亿元,比去年增长50%。


二、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提高科技供给侧的能力水平。一是创建了以大祥区为核心区的邵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并通过了国家科技部组织专家现场验收和视频答辩验收,年底有望获得正式授牌,届时将实现邵阳市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零的突破。二是今年推荐邵东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申报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年底有望获批,将成为邵阳市第二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三是开展市级星创天地认定工作,助推乡村振兴,今年共认定市级星创天地20家,省级星创天地11家,目前邵阳市国家级星创天地共8家,省级星创天地达到29家,总数继续排在全省前列。四是新挂牌成立一家院士工作站,10月31日,邵阳学院成立了院士工作站,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国杰亲自来邵阳出席挂牌仪式,并做了一场关于区域创新知识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