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宣传专栏 > 诚信动态

警方提示:关于信用卡防盗刷的知识

发布时间:2018-12-11 10:30 信息来源:酒泉网警巡查执法
打印

信用卡发行至今为止已经有7亿多张在市面上,而今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信用卡和想使用信用卡。但是,信用卡的使用过程中也出现了许多的问题。最多的就是盗刷了......

那么我们要如何预防呢?

第一点:保护自己的个人资料及身份证信息,不给他人被盗机会。不在不知名的网站,柜面上刷卡,以防止不良商贩盗卡,复制卡,以此盗刷卡资金。

第二点:信用卡背面后三位很重要,千万要保护好,必要时可将其数字涂抹掉,防止他人偷窥、也可用双面胶或美纹胶将后三位盖住,想用的时候撕开即可。

第三点:信用卡正面的有效期,与后三位数字一样重要,不给他人偷窥的机会,在餐饮,酒店消费时,不要嫌麻烦把卡交给服务员,一定要做自己亲自去柜台刷卡,以防他人记下自己的卡号,有效期以及后三位码。

第四点:自己的信用卡尽量本人使用,避免多次借给他人使用。没事则好,卡户信息出现问题的话将得不偿失。如需借钱给别人,请自己本人去ATM机取现给他哦。

第五点:银行的对账单及商场消费小票看后别乱扔,要妥善处理。里面都会含有自己个人居住位置以及电话信息,卡面消费明细。

第六点:商场或柜台消费后,本人签名小票,一定要核对清楚消费明细及总金额,看正确了再签名,不要图方便潇洒,随意写下自己的大名。要是服务员不小心多写一个0就损失太大了,如果消费明细总金额是错的,一定要及时与服务柜台联系处理好。

第七点:网上刷卡消费时,要有最基本的正规网站辨识能力,不被钓鱼网站所迷惑,更不能在不经常购物的网址随意登陆自己的银行卡卡号,后三位,有效期及个人信息等。

那么,如果真的发生了信用卡被盗刷了,该怎么办呢?下面是几个方法,可以借鉴给大家哦。

首先是银行挂失

持卡人一旦通过账单、短信发现信用卡被盗刷后,为了避免盗刷行为继续,持卡人应立即致电银行,进行信用卡资金冻结,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后续损失。

然后就是自行取证,银行卡挂失后,持卡人需证明信用卡的却被盗刷,持卡人应立刻去附近银行、网点、ATM机或支持刷卡且有监控的商店刷卡一次。这样可以通过信用卡刷卡后台取得证据,证明这个时间点,信用卡在你手里。这个证据对以后的环节会非常有用。

进行完前两招后,你继续和银行取得联系,向银行申诉:我的卡被盗刷了,哪几笔不是我的消费,我有证据证明此时卡在我手里,我申请对这几笔消费予以撤销。银行会视情况将案件发送给银行反欺诈部门,在三日内给予回复。

无论被盗刷金额高低,你都应该到就近的派出所或者公安局报警,如果立案处理后有结果,可以减少损失,而且还能了解被盗刷的原因。报案时可以提供自行取证的信息。立案后,警方会出具立案通知,你可以将这个通知提供给银行,以便增加申诉成功率。不过,如果被盗刷金额较低,目前上海盗刷金额低于5000元立案的几率可能不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归档时间:

2019-05-14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