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 创文动态

邵阳市大力扫除文化垃圾 维护良好文化生态

会议现场

(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3月9日下午,邵阳市召开“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扫黄打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今年“扫黄打非”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开展“清源”“固边”“净网”“护苗”“秋风”等专项行动,工作成效明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扫黄打非”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是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迫切需要,是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需要,是切实解决我市出版物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的需要。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提高“扫黄打非”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坚决打击各类非法有害出版活动,大力扫除淫秽色情低俗、暴力恐怖迷信等文化垃圾,从严查处网上传播非法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全面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对“扫黄打非”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着力提高治理能力,切实加强工作保障,切实维护全市良好文化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