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 创文动态

邵阳市水利局:203名党员全员捐款,拳拳爱心凝聚抗疫力量

(通讯员 欧阳志强 张湘鲤)“不管人在哪个地方,要迅速将党中央的号召传达至市直水利系统每一名党员。”2月28日,邵阳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伍先明在动员部署会上对各支部(总支)提出明确要求。

自发出捐款倡议以来,该局所属各支部(总支)工作人员积极克服单位日常办公生活点多线长面广、退休老党员不在市区和疫情期间通联不便等不利因素,采取各种方法向党员干部传递“党的声音”。就近的逐户隔门传达,不在市区的逐个电话通知,只用一天时间就将有关精神传达至每名党员同志,为募捐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自己再捐200元。国家有困难的时候,党员就应该带头示范。我也有亲戚在防疫一线,他们真的很辛苦。”市水利局退休干部卿艳萍如是说,而她此前已经向组织捐了100元。市直水利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很多在外地居住的老同志通过微信转账或者他人代捐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爱心。

2月28日,市水土保持科学技术推广站支部第一个全员完成捐款工作;3月2日,局属15个党支部12个全员完成捐款工作;3月5日,随着最后一名党员捐款到账,市直水利系统捐款工作实现党员捐款100%全覆盖。系统203名党员的爱心在这一刻汇聚成一股暖流,凝聚成一股坚实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