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 创文动态

流动的“红马甲” 温暖一座城

       邵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贻贵

       “大姐你好,我是今天在火车站服务的志愿者,看你带着小孩又提着行李,我能帮你提行李吗?”

       “今天带着孙女匆匆忙忙赶火车,提着很多行李,搞得手忙脚乱,真的谢谢你们的帮忙。”

       11月28日上午,邵阳火车站进站大厅升降台附近,面带微笑的志愿者雷银来双手帮着一名年过花甲的老人提拿行李,护送老人和小孩乘坐升降电梯到候车室。

       当天,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组织志愿者分布在火车站各个角落,有帮乘客取票的,有帮旅客倒水送晕车药的,有帮旅客刷信息检票的。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

       据了解,从11月27日至30日,邵阳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组织近20家社会公益组织的300余名志愿者,每天奔赴双清、北塔、经开区以及火车站等区域地段,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文明乘车、文明行为规范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城区所有大街小巷都有“红马甲”的忙碌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