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 创文动态

邵阳:加大出租车行业监管力度助力创文

微信图片_20191121111005

严肃查处违规经营行为。

(记者 程懿 通讯员 刘铭)11月20日,出租车驾驶员卿某主动来到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缴纳了200元的罚款,并写下不再违规经营保证书。连日来,市交通执法支队进一步加大对巡游出租车的监管力度,严肃查处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规范城市客运市场秩序,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该支队安排专人值守邵阳火车站出租车待客区和各汽车站出入口,维护出租车发车秩序和加大对乱停乱摆行为整治力度。常态化开展路面巡查,重点查纠出租车不打表计费、拒载、故意绕道和随意拼客等违规行为。在开展高密度明查的同时,不定期组织开展暗访督查,对出租车驾驶员文明规范服务方面进行督查,并督促出租车公司加强驾驶员文明规范服务教育培训,提高驾驶员素质。城区出租车行业保持了违规投诉率持续下降、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的良好态势。

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租车是城市的流动窗口,体现城市的文明程度,作为行业执法和管理部门,将在做好全方位服务的同时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