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 传媒聚焦

邵阳好人馆开馆暨2019年第四季度邵阳好人发布仪式举行

(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1月15日上午,邵阳好人馆开馆暨2019年第四季度邵阳好人发布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周迎春出席活动并讲话。


邵阳好人馆位于市博物馆内,以图片、文字、实物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邵阳市涌现出的“邵阳好人”典型事迹,即日起将免费对外开放。当天,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邵阳好人榜”,陈曙宽、聂鹏、石忠柏、蒋能泉、杨昌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别的共22名好人上榜。


周迎春指出,邵阳好人馆建设是我市文明创建和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邵阳好人馆开馆,标志着我市有了系统规范的身边好人传播平台、道德模范宣传阵地、先进典型展示窗口。下一步,要以邵阳好人馆开馆为契机,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形成崇尚好人的风尚,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要发挥邵阳好人馆的育人功能,用好阵地,学习好人,让邵阳好人馆真正成为引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灯塔”;要兴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新热潮,积极行动,争当好人,为建设文明和谐邵阳凝聚道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