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县市区人民政府 > 城步县

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18-03-16 15:26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的规定,现公布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人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月1日至201712月31日止。本年报可在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chengbu.gov.cn)查看。

一、概述

2017年,我县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和新媒体作用,不断丰富公开载体,有力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进程

1、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完善和执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等制度,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切实加强主动公开量,进一步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妥善处理依申请公开。

2、切实加强了信息发布平台建设。今年以来,对政府门户网站栏目和内容进行了调整优化了结构,栏目设置和内容安排更为科学合理。安排专人负责网站维护,建立了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各单位信息员积极性,加强栏目维护和信息发布,有力推动了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同时,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城步手机报、城步电视、政务微信等平台,发布各类政务信息。

3、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公开实效。以群众关注的财政资金信息、公共资源置、重大项目建设、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的信息公开为重点,大力推行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公布了政府工作部门的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全面推行了“三公”经费公开。

4、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制订了全县各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计划,今年共有县级主管部门和4个乡镇共7人参加了市组织的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全县各级行政机关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微信、电视台、城步手机报以及政务公开栏共发布政府信息11750条。

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7806条,2017年我县编制《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公报》4期,共发布政府信息218条。

通过政务微信发布政府信息126条。

通过户外电视、城步手机报、政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00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答复情况

2017年,我县受理了4件依申请公开,及时进行了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县没有对信息公开服务进行收费。

五、申请人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要求相比仍然存在一定差距, 政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有等进一步拓展。2018年,我县将认真按照《条例》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紧紧围绕我县重点工作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一步细化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推动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附件:城步苗族自治县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