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2024年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洞口分局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4-01-29 13:19 信息来源: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洞口分局
分享到:
打印



2024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洞口分局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五、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六、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一、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三、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四、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六、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八、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九、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二十、部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二十一、部门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二十二、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十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拟定本县环境保护的地方实施办法并监督执行。  

2组织编制全县环境保护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制定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国土开发整治规划、区域经济开发规划、产业发展规划以及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规划;组织编制地方总体规划中的环境保护规划。  

3统一监督管理本县建设项目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 三同时 (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制度。负责县内属审批范围内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文件的审批。  

4统一监督管理本县废水、废气、固体废弃物、恶臭气体、粉尘、放射性物质、有毒化学品及噪声、振动、电磁辐射等污染的防治工作。组织实施排污总量控制、排污许可证和限期治理等环境管理制度。  

5负责全县环境保护目标管理责任制的组织实施;监督管理全县范围内工业企业和其他行业的环境保护工作;指导和推动环境保护产业的发展。  

6、查处本县违反环境保护法规的行为、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协调处理区域内环境污染纠纷。  

7负责监督管理全县自然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生态环境影响调查与评价,指导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农业建设,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监督检查全县各种类型自然保护区以及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环境保护工作,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8贯彻执行环境保护国家标准,组织对全县环境质量监测和统计、信息工作。  

9负责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广泛普及和宣传环境科学知识和法律知识。  

10负责环境保护执法检查工作,承担环保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承办人大、政协环保议案、提案、意见,处理环境保护信访。

11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洞口分局机关内设股室7个,所属事业单位2个,全部纳入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办公室、污染防治股、环境影响评价股、财务股、政工股、法规宣教股、工会七个股室,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邵阳市洞口生态环境监测站和环境监察大队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洞口分局只有本级,无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为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洞口分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4年本部门收入预算 590.23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590.23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0 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33.1万元,主要是2023年本单位2个工作人员退休。

(二)支出预算:2024年本部门支出预算 590.23 万元,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2023年预算为 12.52 万元,2024年预算 12.42 万元,比上年减少  0.1 万元,下降 0.8 %,主要原因是:2024年比2023年预算基数下调。

2、会保障和(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项)

2023年预算为 57.63 万元,2024年预 53.20 万元,比上年减少 4.43万元,下降 7.69 %,主要原因是:2023年本单位2个工作人员退休。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2023年预算为 1.38 万元,2024年预 1.29 万元,比上年减少 0.09万元,下降 6.52 %,主要原因是:2023年本单位2个工作人员退休。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2023年预算为 2.72 万元,2024年预 1.78 万元,比上年减少 0.94万元,下降 34.55 %,主要原因是:2024年比2023年预算基数下调2023年本单位2个工作人员退休。

5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2023年预算为 24.34 万元,2024年预 22.96 万元,比上年减少 1.38万元,下降 5.67 %,主要原因是:2023年本单位2个工作人员退休。

6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2023年预算为 5.79 万元,2024年预 6.21 万元,比上年增加 0.42万元,增长 7.25 %,主要原因是:2023年基本工资增长

7节能环保(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 (项)。

2023年预算为 475.72 万元,2024年预 452.47 万元,比上年减少 1.38万元,下降 4.89 %,主要原因是:2023年本单位2个工作人员退休。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项)。

2023年预算为 43.22 万元,2024年预 39.90 万元,比上年减少 3.32万元,下降 7.68 %,主要原因是:2023年本单位2个工作人员退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4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590.23 万元,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2023年预算为 12.52 万元,2024年预算 12.42 万元,比上年减少  0.1 万元,下降 0.8 %,主要原因是:2024年比2023年预算基数下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1 %

2、会保障和(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项)

2023年预算为 57.63 万元,2024年预 53.20 万元,比上年减少 4.43万元,下降 7.69 %,主要原因是:2023年本单位2个工作人员退休,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9.01 %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2023年预算为 1.38 万元,2024年预 1.29 万元,比上年减少 0.09万元,下降 6.52 %,主要原因是:2023年本单位2个工作人员退休,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0.22 %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2023年预算为 2.72 万元,2024年预 1.78 万元,比上年减少 0.94万元,下降 34.55 %,主要原因是:2024年比2023年预算基数下调2023年本单位2个工作人员退休,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0.3 %

5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2023年预算为 24.34 万元,2024年预 22.96 万元,比上年减少 1.38万元,下降 5.67 %,主要原因是:2023年本单位2个工作人员退休,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3.89 %

6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2023年预算为 5.79 万元,2024年预 6.21 万元,比上年增加 0.42万元,增长 7.25 %,主要原因是:2023年基本工资增长,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1.05 %

7节能环保(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   (项)。

2023年预算为 475.72 万元,2024年预 452.47 万元,比上年减少 1.38万元,下降 4.89 %,主要原因是:2023年本单位2个工作人员退休,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76.66 %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项)。

2023年预算为 43.22 万元,2024年预 39.90 万元,比上年减少 3.32万元,下降 7.68 %,主要原因是:2023年本单位2个工作人员退休,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6.76 %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4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 590.23  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4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 0 万元,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将由县级财政保障。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4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4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洞口分的机关运行经费 91.31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 6.72万元,下降 6.86 %,主要是2023年本单位2个工作人员退休。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4年本部门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20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1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10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较年持平,主要是预计本年公务接待费和公车运行费与上年没有大变化。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4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 0  万元,我单位2024年度无会议支出;培训费预算 0 万元,我单位2024年度无培训支出;拟举办 0 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 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4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 15 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   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 5 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3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 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1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2024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 0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0 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4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 590.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590.23万元,项目支出 0 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2024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洞口分局2024年预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