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2022年中共邵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2-02-08 08:50 信息来源:中共邵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分享到:
打印


2022中共邵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三公”经费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五、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六、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一、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三、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四、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六、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八、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九、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二十、部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二十一、部门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二十二、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十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市委统战部2022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中共邵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以下简称市委统战部)是市委机关作为市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统一领导和管理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加挂市政府侨务办公室牌子。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协调开展全市统一战线重大理论研究,统筹协调和指导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统一战线工作;负责发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贯彻落实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研判涉及全市统一战线的舆情并协调有关部门应对处置;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通报情况、反映意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和政策,巩固和发展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负责联系、培养无党派代表人士;了解和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意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统一领导全市海外统战工作;统一管理全市侨务工作;协助管理县级党委统战部部长,指导市工商联工作;做好统一战线有关单位和团体的管理工作;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设办公室、研究室、干部和民主党派工作科、民族宗教工作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科、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科(加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科牌子)、侨务和港澳台统战工作科。机关党委,负责部机关及统战系统单位的党群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部门预算为一级预算单位,只有本级,无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市委统战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本部门收入预算 726.39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726.3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年增加 92.91万元,主要是2022年单位有新进人员增加的人员类及公用经费预算、增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及实践创新基地建设项目经费等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部门支出预算 726.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31.4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0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0.7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9.2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92.91万元,增长14.66%,主要原因单位新进人员的经费和项目经费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726.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31.43万元,86.9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02万元,占4.82%;卫生健康支出30.73万元,占4.23%;住房保障支出29.21万元,占4.02%。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 426.39  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39.72万元,公用经费支出85.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9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 300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统战特费支出58万元,主要用于港澳台侨统战工作、民族宗教、海联会经费支出等方面;统战工作“四同创建”引导资金支出160万元,主要用于统战工作“四同创建”引导相关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资金82万元,主要用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相关工作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2022年度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本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85.4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21.58万元,上升 33.77 %,主要是2022年机关行经费中包含了公车补贴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4.3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4.3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万元(其中五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2022“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50万元,拟召开市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大会,人数70人,主要内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中央、省委统战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广大统战成员不忘初心、固守圆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拟召开2021年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述职评议会议人数62人,主要内容: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县级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向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年度述职,通过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报告《条例》执行情况,主要负责同志抓统战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完成上级党委确定的基层统战工作重点任务情况;拟召开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人数33人,主要内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文蕊同志传达学习省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汇报2021年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情况相关领导对有关文件作起草说明研究审议《邵阳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邵阳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邵阳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异地邵阳商会评优奖励办法》等文件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人数①次38人第②次34人,主要内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汇报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情况审议相关文件②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委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大会精神、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书面听取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工作汇报、市委统战部王文蕊同志就《中共邵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责任分工方案》作起草说明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①次人数56人②次人数42人,主要内容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召开邵阳市民营企业家沙龙14期人数50人15期人数56人16期人数46人17期人数53人,主要内容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答疑解惑,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唐科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培训费预算0万元;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108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 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 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 108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12月底,本部门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022年本部门无新增资产配置计划。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726.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6.39万元,项目支出300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114001__中共邵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