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邵阳分站2019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0-09-04 16:31 信息来源: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邵阳分站
分享到: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邵阳分站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邵阳分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收集我市建设市场人工、材料、机械台班价格

    (二)对我市所有造价咨询单位及造价从业人员进行监管。

    (三)负责调查、计算、编制邵阳市建设工程材料预算价格,为我市建设工程的招投标、预决算提供真实、准确的材料预算价格依据。

    (四)负责审批或上报的建设项目的投资估算、初步设计概算、施工图预算文件的审查,并提出审查意见,为建设主管部门审批或上报提供依据。

    (五)监督审查工程量清单的编制及清单预算。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邵阳分站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室、造价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邵阳分站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邵阳分站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32.86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47.58万元,增长55.80%,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津补贴的调整。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32.3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2.30万元,占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2.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2.30万元,占100.00%;项目支出0.00万元,占0.00%;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2.86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47.58元,增长55.80%,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津补贴的调整。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2.3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7.58万元,增长56.16%,主要是因为1、绩效工资追加、2退休人员生活补助调整。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2.3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外交支出0.00万元,占0.00%;国防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共安全支出0.00万元,占0.00%;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科学技术支出0.00万元,占0.0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00万元,占0.0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78万元,占8.14%;卫生健康支出5.68万元,占4.29%;节能环保支出0.00万元,占0.00%;城乡社区支出106.17万元,占80.25%;农林水支出0.00万元,占0.00%;交通运输支出0.00万元,占0.0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00万元,占0.00%;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00万元,占0.00%;金融支出0.00万元,占0.00%;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00万元,占0.0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支出0.00万元,占0.00%;住房保障支出5.08万元,占3.84%;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00万元,占0.0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00万元,占0.00%;其他支出4.60万元,占3.4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3.17万元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预算支出8.31万元,决算支出8.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2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保基数的调整。

  (项)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预算支出0.4万元,决算支出2.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保基数的调整。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项)行政单位医疗预算支出3.36万元,决算支出3.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7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保基数的调整。

  (项)公务员医疗补助预算支出1.69万元,决算支出1.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持平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年初预算数安排。

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 工程建设标准规范编制与监管(项)

(项)工程建设标准规范编制与监管预算支出64.04万元,决算支出106.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5.7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及津补贴的调整。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项)住房公积金预算支出4.77万元,决算支出4.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4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保基数的调整。

5、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

  (项)其他支出预算支出0.00万元,决算支出4.6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功能科目与实际拨款数不一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2.3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0.7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26%,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 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支出;

    公用经费11.5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7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 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 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00万元,支出决算为1.93万元,完成预算的32.1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2万元,完成预算的2.40%,与上年相比增加0.43万元,增加28.6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车辆老化导致维修费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5.00万元其中购置费0.0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5.00万元,支出决算为1.90万元,完成预算的38.0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与上年相比增加0.4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车辆老化导致维修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2万元,占1.04%,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90万元,占98.96%。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2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本年的公务接待费实为我站人员扶贫生活补助费。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9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邵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0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支出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1.继续做好材料价格发布,《邵阳市建设工程材料预算价格》文件已基本规范,全年发布六期12个月材料价格。

    2.加大材料调查频率,拓宽材料调查渠道,扩大材料发布品种,完善工程造价信息发布机制,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尽力做到与市场接轨,努力提高准确性。

    3.每两月集中全面调查材料价格、周转材料及建筑机械设备市场租赁价格一次,钢材、铝材、水泥、砖、砂砾、商品砼等主要材料价格做到一个月调查一次,在此基础上通过建材信息网并辅以实地调查等方式对材料价格进行每天监控。

    4.以实地调查为主,并与信息员提供的价格、建设单位签证价格、建材信息网价格、周边地市造价站发布价格相比较和相互补充。

    5.营改增后,对材料征税进行了大量调研工作,针对邵阳实际情况,对部分材料含税价和除税阶分别发布。

    6.造价师、造价员、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工作按照时间和质量要求认真完成。

    ①对4家造价咨询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

    ②全国造价工程师初始注册6人,39位全国注册造价师延续注册。

    ③2位造价师变更注册。

    ④积极派人参加全省造价咨询企业成果文件检查。

    7.计价管理工作。

    ①完成邵阳地区人工工资调查,收集并整理建筑市场主要劳务作业价格信息。

    ②积极主动地做好典型工程造价分析上报省站,共36个项目。

    ③计价办法和消耗量标准解释800余次,大小造价纠纷调解90余次。

    ④营改增前做了大量调研工作,营改增后完成交底工作及收集大量反馈问题。

   (二)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本单位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评价,绩效评价结果为“良好”,绩效评价报告见本单位2019年决算公开第五部分,本单位在2019年度无重点项目资金预算安排。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5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5.69万元,降低49.00%。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省政府要求,从严控制运行经费。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性支出情况总计5.52万元;其中开支会议费0.00万元;开支培训费0.00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市场上的价格调查;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是指用于人大、政协、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统计信息事务、财政事务、税收事务、审计事务、人力资 源事务、纪检监察事务、商贸事务、工商行政管理事务、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民族事务、档案事务、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群众团体事务、党委办公厅 (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组织事务、宣传事务、统战事务、其他一般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 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是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是指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 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 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政府采购 :就是指国家各级政府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国家财政性资金和政府借款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 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 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军衔(级别)工资、基础 工资和军龄工资;军队士官的军衔等级工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等。

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加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反映按规定可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伤亡、退役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反映上述项目未包括的人员支出,如各种加班工资、病假两个月以上期间的人员工资、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公务员及参照和依照公务员制度 管理的单位工作人员转入企业工作并按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后给予的一次性补贴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水费: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电费: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物业管理费:反映单位开支的办公用房以及未实行职工住宅物业服务改革的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宿舍等的物业管理费,包括综合治理、绿化、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贴费和市内交通费。

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会议费:反映会议中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工会经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福利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

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行政赔偿费和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其他劳务费及离休人员特需费、公用经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生活补助:反映按规定开支的优抚对象定期定量生活补助费,退役军人生活补助费,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和遗属生活补助,因公负伤等住院治疗、住疗养院期间的伙 食补助费,长期赡养人员补助费,由于国家实行退耕还林禁牧舍饲政策补偿给农牧民的现金、粮食支出,对农村党员、复员军人以及村干部的补助支出,看守人员和 犯人的伙食费、药费等。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未包括在上述科目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如婴幼儿补贴、职工探亲旅费、退职人员及随行家属路费、符合条件的退役回 乡义务兵一次性建房补助、符合安置条件的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的一次性经济补助费、对农户的生产经营补贴、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等。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办公设备购置:反映用于购置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的支出,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牢固树立预算绩效理念,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我们根据邵阳市财政局《邵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邵财绩〔2020〕2号)的部署,结合我站的具体情况,认真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造价站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现将我站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基本情况:邵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属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是邵阳市住建局二级机构,现有职工12人,其中在职在编8人,退休4人。

    主要工作职能: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工程建设标准、定额、计价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全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和工程建设定额、计价的培训、解释、仲裁、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和检查我市工程建设定额、计价的执行;指导建设工程估算、概算、预算、招标控制价及投标报价的编制;收集我市建设市场人工、材料、机械台班价格,定期发布工程造价信息;补充我市计价依据,规范我市工程计价行为及从业人员的行为准则;负责全市工程计价从业人员资格的监督管理工作。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预算执行情况

    2019年预算数97.18万元,其中经费拨款92.18万元。

    (二)基本支出

    2018年预算数83.1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0.7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22万元。“三公”经费预算为4.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4万元)。

    (三)专项支出

    1、2019年专项(项目)资金预算数5.00万元。

    2、主要用于邵阳市(含九县一市三区)建筑工程材料预算价格的调查、测算、编辑等。

    3、该专项资金的投入,如实反映邵阳市建筑工程预算材料价格的准确性,确保建设工程造价的合理性及确保邵阳市建设工程市场的材料价格准确和权威性,为我市建设市场节约造价成本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应和经济效应。

    三、部门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1、每年共六期的邵阳市材料预算价格调查、测算、编制及发布工作;
    2、每年收集我市建设市场人工、材料、机械台班价格2次;

    四、资产管理情况

    根据人员工作需要配置办公设备,购置固定资产严格按申报审批程序,统一由人秘科采购,分配到各科室的办公用品及固定资产,统一挂牌登记,固定资产报损报废,统一由财务科按规定向财政部门申报。 

    五、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根据邵阳市财政局《邵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邵财绩〔2020〕2 号)文件部署我站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全办系统绩效评价工作。评价小组采取座谈等方式听取情况,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相关资料,并根据各部门报送的绩效自评材料进行分析,形成评价结论。

    六、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我站采取了自评的方式进行了绩效评价工作,成立了自评小组,对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进行自评,自评分数为96.2分,等级为良好。单位履行职责情况调查问卷满意度为100%。

    七、部门整体支出主要绩效

    1.继续做好材料价格发布,《邵阳市建设工程材料预算价格》文件已基本规范,全年发布六期12个月材料价格。

    加大材料调查频率,拓宽材料调查渠道,扩大材料发布品种,完善工程造价信息发布机制,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尽力做到与市场接轨,努力提高准确性。

    每两月集中全面调查材料价格、周转材料及建筑机械设备市场租赁价格一次,钢材、铝材、水泥、砖、砂砾、商品砼等主要材料价格做到一个月调查一次,在此基础上通过建材信息网并辅以实地调查等方式对材料价格进行每天监控。

    以实地调查为主,并与信息员提供的价格、建设单位签证价格、建材信息网价格、周边地市造价站发布价格相比较和相互补充。

    营改增后,对材料征税进行了大量调研工作,针对邵阳实际情况,对部分材料含税价和除税阶分别发布。

    2.造价师、造价员、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工作按照时间和质量要求认真完成。

    ① 对4家造价咨询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

    ② 全国造价工程师初始注册6人,39位全国注册造价师延续注册。

    ③ 2位造价师变更注册。

    ④ 积极派人参加全省造价咨询企业成果文件检查。

    3.计价管理工作。

    ① 完成邵阳地区人工工资调查,收集并整理建筑市场主要劳务作业价格信息 。

    ② 积极主动地做好典型工程造价分析上报省站,共36个项目。

    ③ 计价办法和消耗量标准解释800余次,大小造价纠纷调解90余次。

    ④ 营改增前做了大量调研工作,营改增后完成交底工作及收集大量反馈问题。

    八、存在的问题

    1、意识不强,执行力不够,对于行政经费的支出,特别是招待费、办公费、会议费、水电费等,普遍缺乏严格的控制标准。

    2、实行政府集中采购制度以后,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的购至得到了有效控制,但使用管理仍缺乏相关的内部控制,重购轻管现象比较普遍。如未按规定建立起定期财产盘点制度,购至的固定资产未能及时登记入账,未登记固定资产明细账和实物卡片,责任不明确等。

    九、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强化本单位内控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做到专人负责,切实保障内控制度的正常运行。

    2、根据内控制度,统筹兼顾各项事宜,严格执行内控制度,合理开支、有效管理资金,保障资金的合理性、安全性。

    3、建立财经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杜绝资金挪用挤占等行为、保证资金专款专用。

    4、建立档案管理制度,以便资金查询、部门监管,严格内控制度的规范性、严肃性。

    第二部分附表: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邵阳分站2019年度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