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9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0-09-04 16:32 信息来源:邵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邵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9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邵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邵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概况

一、邵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部门职责

   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对参与全市房屋建设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单位履行质量责任的行为以及工程实体质量,实行监督检查。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邵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室、三个监督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邵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邵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361.64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98.54万元,增长37.45%,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津补贴标准的调整。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96.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6.62万元,占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21.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1.20万元,占100.00%;项目支出0.00万元,占0.00%;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97.85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51.99元,增长21.14%,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津补贴标准的调整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57.4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0.14%,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78万元,增长5.22%,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津补贴标准的调整。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57.4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万元,占0.00%;外交支出0.00万元,占0.00%;国防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共安全支出0.00万元,占0.00%;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科学技术支出0.00万元,占0.0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00万元,占0.0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67万元,占12.30%;卫生健康支出22.06万元,占8.57%;节能环保支出0.00万元,占0.00%;城乡社区支出178.24万元,占69.24%;农林水支出0.00万元,占0.00%;交通运输支出0.00万元,占0.0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00万元,占0.00%;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00万元,占0.00%;金融支出0.00万元,占0.00%;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00万元,占0.0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支出0.00万元,占0.00%;住房保障支出20.54万元,占7.98%;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00万元,占0.0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00万元,占0.00%;其他支出4.90万元占1.9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9.6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57.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43%,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38万元;决算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财政增加了对退休人员的生活待遇补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数为24.79万元,支出决算为22.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93%,决算数小于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员减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84万元,决算数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年退休死亡1 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抚恤支出(项)

年初预算数为0.51万元,支出决算为0.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94%,决算数小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用他资金支付了抚恤金。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数为1.14万元,支出决算为0.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5.79%,决算数小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员减少。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数为1.18万元,支出决算为1.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61%,决算数小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员减少。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数为0.57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预算的功能科目与实际拨款不一致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数为9.88万元,支出决算为17.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6.52%,决算数小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员工资津补贴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数为4.62万元,支出决算为4.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年初预算数等于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按照年初预算安排支出。

1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7.2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预算的功能科目与实际拨款不一致

1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管理(项)。

年初预算数为183.29万元,支出决算为170.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2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单位使用代管资金支出了本年的部分费用。

1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63.7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预算的功能科目与实际拨款不一致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数为13.63万元,支出决算为20.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7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津补贴的增加。

    14、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4.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预算的功能科目与实际拨款不一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7.4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0.5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46%,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6.8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5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 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80万元,支出决算为2.37万元,完成预算的62.3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0.5万元,减少17.42%,减少的主要原因:我单位按照中央、省政府等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2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2.60万元,其中车辆购置费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2.60万元;支出决算为2.37万元,其中车辆购置费决算数为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为2.37万元,完成预算的91.2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按照中央、省政府等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0.5万元,减少17.4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按照中央、省政府等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37万元,占62.37%。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3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邵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7万元,主要是车辆的维修费、汽油费、保险费支出,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1、2019年市本级共受监工程项目122个,面积775.4万平米,其中公共项目8个,面积29万平米,居住项目114个,面积746.4万平米;

    2、新增房屋受监工程82项,面积120万平方米;

    3、评定优质主体工程44项。

    4、全年共计下发工程质量问题整改通知416份,下发工程停工通知书169份,查处关键岗位人员不在岗105人次,下发质量责任主体单位及其责任人员不良行为告知书68份,上报不良行为建议认定书40份;

    5、全年市本级受监工程实施建筑节能项目126个(其中居住建筑107个;公共建筑9个),今年已办理建筑节能专项验收项目22个。

    6、全年开展预拌混凝土生产及商品混凝土质量督查52单位次,共下发整改通知40份,发记录不良行为告知书16份,上报不良行为认定4份;

    7、组织市本级监督规范化考核4次,对县(市)监督规范化季度考核4次。

    8、全年共接待群众来访投诉73起,已办结71起,其余2起正在处理中。

    本单位所办理竣工验收项目均设置了永久性标志牌,近几年单位连续被省建设厅评为全省文明监督机构。

    (二)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本单位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评价、绩效评价结果为良,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本年度决算公开第五部分。

     本单位在2019年度无重点项目资金安排。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8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8.80万元,降低63.09%。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省政府的要求,从严控制办公经费。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性支出情况总计12.91万元,开支会议费0.00万元,开支培训费0.35万元,用于开展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培训,人数2人,内容为《湖南省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编制总体思路、过程及规范的各章节主要内容;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常见问题验收相关要求等。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7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5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4%。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监管全市的建设市场;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是指用于人大、政协、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统计信息事务、财政事务、税收事务、审计事务、人力资 源事务、纪检监察事务、商贸事务、工商行政管理事务、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民族事务、档案事务、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群众团体事务、党委办公厅 (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组织事务、宣传事务、统战事务、其他一般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 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是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是指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 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 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政府采购 :就是指国家各级政府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国家财政性资金和政府借款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 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 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军衔(级别)工资、基础 工资和军龄工资;军队士官的军衔等级工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等。

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加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反映按规定可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伤亡、退役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反映上述项目未包括的人员支出,如各种加班工资、病假两个月以上期间的人员工资、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公务员及参照和依照公务员制度 管理的单位工作人员转入企业工作并按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后给予的一次性补贴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水费: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电费: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物业管理费:反映单位开支的办公用房以及未实行职工住宅物业服务改革的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宿舍等的物业管理费,包括综合治理、绿化、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贴费和市内交通费。

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会议费:反映会议中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工会经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福利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

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行政赔偿费和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其他劳务费及离休人员特需费、公用经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生活补助:反映按规定开支的优抚对象定期定量生活补助费,退役军人生活补助费,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和遗属生活补助,因公负伤等住院治疗、住疗养院期间的伙 食补助费,长期赡养人员补助费,由于国家实行退耕还林禁牧舍饲政策补偿给农牧民的现金、粮食支出,对农村党员、复员军人以及村干部的补助支出,看守人员和 犯人的伙食费、药费等。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未包括在上述科目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如婴幼儿补贴、职工探亲旅费、退职人员及随行家属路费、符合条件的退役回 乡义务兵一次性建房补助、符合安置条件的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的一次性经济补助费、对农户的生产经营补贴、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等。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办公设备购置:反映用于购置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的支出,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邵财绩〔2020〕2号文件要求,按照《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号)文件精神,我站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邵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属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二级机构。目前,内设办公室、财务室、3个质量监督组;在职人员20人,退休人员8名。我单位主要职能是: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对参与全市房屋建设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单位履行质量责任的行为以及工程实体质量,实行监督检查。

 (一)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

1、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党的教育活动。

2、创新工程质量监督方式,全面推行建筑工程质量动态考核管理工作。

3、健全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的保障体系。

4、采取对监督工作再次监督的管理模式。

5、继续开展工程质量专项治理两年行动工作。

6、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通病的防治工作,针对房屋开裂、渗水等质量通病进行专项整治,加大监管力度,确保通病治理措施落实到位。

7、全面贯彻落实样板引路制度,深入推进工程质量标准化工作。

8、继续加强监督管理制度建设,将工作重点放到工程巡查和重点部位抽查等方面,继续采取“差别化”管理模式,对质量信誉差的施工企业实行重点监督,确保地基基础,主体结构工程实体质量。

(二)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单位2019年整体支出规模为321.19万元,用于建设市场的监督和管理,维持单位正常的运行。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94.29万元、商品的服务支出16.8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05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预算执行情况

1、预算完成率:2019年初财政预算数239.61万元,预算完成数为296.62万元,预算完成率为123.79%。

2、资金结余:2018年资金结余39.01万元。

3、“三公经费”控制率: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为3.80万元,实际支出数为2.31万元,“三公经费”控制率为61%。 

  (二)基本支出

  2019年公共财政拨款收入296.62万元,历年结转结余1.23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1、城乡社区支出178.24万元,这部分支出包括在职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办公费、办公设备采购、物业管理费、其他日常公用经费等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67万元,包括养老保险金、职业年金、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3、医疗卫生支出22.06万元,是职工的医疗补助及大病互助经费。

   4、住房保障支出20.54万元,是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此外,我单位按上级要求严控“三公”经费支出,2019年我站“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3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和维护经费2.31万元,公务接待费0.00万元,较上年度的“三公”经费支出2.87万元略有下降。

  (三)专项支出

  本单位2019年专项资金支出4.90万元,用于建设市场的监督和管理的经费补助支出。

 三、部门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一)专项组织情况分析,本单位全年专项资金为4.90万元,全部用于建设市场的监督和管理的经费补助支出。

  (二)专项管理情况分析

  本单位对专项资金进行严格管理,专项资金全部用于全市的建设市场日常监督检查和质量检查。

 四、资产管理情况

  (一)本单位的国有资产概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单位资产总额281.5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75.98元,占98.01%;固定资产5.59万元,占1.99%。

  (二)本单位在资产管理上认真做好资产的日常工作,建立健全的管理制度,将资产管理的责任落实到各科室和个人。对固定资产定期清查,做到家底清楚,帐帐相符、帐卡相符、帐实相符,防止资产流失。在资产信息化方面,按照国有资产信息化的要求,及时将资产变动信息录入管理信息系统,对本单位资产实行动态管理,全面及时地掌握本单位固定资产的使用状况。

四、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1、2019年市本级共受监工程项目122个,面积775.4万平米,其中公共项目8个,面积29万平米,居住项目114个,面积746.4万平米;

  2、新增房屋受监工程82项,面积120万平方米;

  3、评定优质主体工程44项。

  4、全年共计下发工程质量问题整改通知416份,下发工程停工通知书169份,查处关键岗位人员不在岗105人次,下发质量责任主体单位及其责任人员不良行为告知书68份,上报不良行为建议认定书40份;

  5、全年市本级受监工程实施建筑节能项目126个(其中居住建筑107个;公共建筑9个),今年已办理建筑节能专项验收项目22个。

  6、全年开展预拌混凝土生产及商品混凝土质量督查52单位次,共下发整改通知40份,发记录不良行为告知书16份,上报不良行为认定4份;

  7、组织市本级监督规范化考核4次,对县(市)监督规范化季度考核4次。

  8、全年共接待群众来访投诉73起,已办结71起,其余2起正在处理中。

  本单位所办理竣工验收项目均设置了永久性标志牌,近几年单位连续被省建设厅评为全省文明监督机构。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我站根据本次通知要求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计划。评价小组采取座谈、走访及调查问卷等方式听取情况,检查单位基本支出等相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相关资料,并根据各部门报送的绩效自评材料进行分析,形成评价结论2019年度我站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87分(因有部分评价指标我站不涉及,故无法通过评价得分),等级良好。

六、部门整体支出主要绩效

    我单位在部门整体支出的控制上重点关注经费预算、资金收支、政府采购、固定资产、建设项目及合同管理等业务层面的经济业务风险。实行不相容岗位相互分离及内部授权审批控制措施,业务经办、审核及审批职责相互分离,相互制约,相互监督。出纳不兼管稽核、会计档案保管和收入、支出、债权、债务账目的登记工作。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建设项目及合同控制等内控措施,确保各项财务管理制度规范有序运行。根据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及时进行账务处理、编制财务报告,确保财务信息真实、完整。

七、存在的问题

  由于部门预算的编制一般根据当年财政状况、上年收支、预算单位自身特点和业务进行核定,没有细化到具体项目,预算支出达不到逐笔进行核定的要求,导致了预算刚性不够、预算的计划性、科学性不强,资金使用缺乏预见性,减弱了预算的约束控制力。应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八、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我们将以本次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作为提高我单位预算支出管理水平的一个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更新、登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账、账实相符。我单位将不断加强对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规章制度的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以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第二部分附表:邵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9年度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