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公路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信息

发布时间:2020-02-07 08:06 信息来源:邵阳市公路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第一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三公”经费预算

六、一般性支出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般性支出预算表

十一、新增资产申报表

十二、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邵阳市公路管理局2020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责职能

1)宣传、贯彻和执行国家公路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政策、规定,参与有关政策规章的制定和调整工作。

2)根据授权,负责各县(市)公路综合目标、干线和农村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建设、农村公路改扩建等工作进行计划下达、业务指导、质量监控,并实施目标绩效考核;负责大祥、双清和北塔区公路部门的管理工作。

3)根据授权对各县(市)公路路政和治超工作进行业务指导;负责大祥、双清和北塔区路政管理、治超工作。

4)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邵阳市公路管理局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正处级事业单位,内设14个科室及机关党委,14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政工科、计划统计科、财务审计科、路政法规科、普通公路养护科、农村公路科、工程管理科、安全应急科、科技信息科、离退休人员管理科、宣传教育科、国有资产管理科、综合事务科。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邵阳市公路管理局部门预算只有本级,无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邵阳市公路管理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31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10.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44.14万元,下降9.91%,原因是:一是人员减少,在职职工比去年减少了4人,离休职工减少了1人,导致相应的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减少;二是专项经费全市调低,我局专项经费比去年减少了9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31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310.7万元,公共安全0元,教育0元,科学技术0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44.14万元,下降9.91%,原因是:一是人员减少,在职职工比去年减少了4人,离休职工减少了1人,导致相应的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减少;二是专项经费全市调低,我局专项经费比去年减少了9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31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10.7万元,占100%;公开安全支出0万元,占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780.7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90.53元,商品和福利支出146.3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3.79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0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530万元,主要是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国省干线公路检测支出64万元,主要用于国省干线公路的各项技术指标的检测;安全工作专项经费80万元,主要用于提高公路行业管理职工队伍的安全素质,保障全市公路畅通;补助公用经费及其他192万元,主要弥补我局日常公用经费不足、职工技术培训及完成各项帮扶帮困支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专项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全市农村公路日常路况监督与管理;桥梁日常维修费及危桥监管经费60万,主要用于加强对桥梁的日常养护、维修以及桥梁日常检测;国省干线、支线道养护材料费及管理专项经费44万,主要用于国省干线日常养护和预防性养护;水毁抢修50万,主要用于全市雨季公路的水毁抢修。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 0  万元,占 0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万元,占  0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无安排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

六、一般性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性支出预算数为129.6万元,其中:办公费12.6万元,印刷费4万元,咨询费0万元。

2020年一般性支出预算较2019年减少24万元,主要是由于一方面在职职工人数减少4人,相应的预算经费也减少,另一方面预算标准由原来的2.4万元降为2.16万元,也减少了一般性支出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年本部门机关本级1家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 146.38 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 23.08 万元,下降13.62 %,主要是主要是由于一方面在职职工人数减少4人,相应的运行经费也减少,另一方面预算标准由原来的2.4万元降为2.16万元,也减少了一般性支出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本部门机关本级1家事业单位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33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15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8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1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  28  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局一直对“三公”经费从严控制,尤其是日常招待费全年控制得较好,发生的招待费大幅减少,车辆使用费也略有减少, 从而“三公”经费预算与去年相比减少28万元。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4 万元,拟召开 安全生产季度例会 会议,人数60  人,内容为安全生产培训会,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管理素质和安全生产觉悟,保障全市公路畅通;培训费预算 1  万元,拟开展职工各项技术培训,人数 60  人,内容为提高公路干部职工各项专业技术;不拟举办其它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 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10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 20  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 0  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 80  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2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0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2020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 0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0 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1310.7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780.7  万元,项目支出 530  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第二部分附件邵阳市公路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中的12表),本单位在2020年度无重点项目资金预算安排。  

八、名词解释

 1、机关(事业)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邵阳市公路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1、安全工作

  2、补助公用及其它

 3、干线公路检测

 4、国省干线专项

 5、农村公路

 6、桥梁维修及监管

 7、水毁抢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