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中共邵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18 08:37 信息来源:邵阳市财政局
分享到:
打印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中共邵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直机关工委”)属市委派出机构,为正处级行政单位。内设纪监工委、办公室、组织部、基层建设指导部、宣传部、群团工作部共六个科室。人员编制为16名,在职人员为14人。

(二)主要职责。

1、主管市直机关及在邵单位机关党的工作,制定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

2、指导市直基层党组织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致力于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的指示、决议。

3、为在邵机关党员管理教育工作提供服务,实施对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预算执行情况。2019年度市直机关工委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66.47万元;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数为400.23万元,其中年初预算数为240.59万元,追加预算数为159.64万元;本年度实际支出为408.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8.66万元;本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为58.04万元。

(二)基本支出。2019年度基本支出数为408.6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4.2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41.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2.68万元。

(三)专项支出。2019年度专项是“市直机关党员教育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0万元。该单位未制定专项资金管理制度,项目支出未单独设立会计科目进行账务处理,专项支出数据包括在基本支出数据内,没有做到专款专用。

(四)“三公”经费管理。2019年度,该单位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等,对“三公”经费进行严格控制,规范管理,明确规定公务接待须依据工作需要安排,实行事前报告审批制度;规定公务接待对象少于10人,陪餐人数不得超过3人,接待对象超过10人,陪餐人数不得超出接待对象人数的三分之一;规定接待地点不得为私人会所、高消费餐饮场所;接待费报销凭证应包括财务票据、派出单位公函或相关调研通知、公务接待审批单等等。在公车管理方面规定:车辆由办公室统一进行调配,非特殊情况或紧急情况不派车,司机不得私自出车;车辆因特殊情况需外借,必须经常务副书记批准,再经本单位司机依程序办理派车手续;车辆维护保养办公室应派员陪同办理,维护保养费用须经陪同人核实方可依程序办理报销。

2019年度该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00万元,其中公务招待费预算数为5.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0万元;2019年度“三公”经费实际支出0.21万元,其中公务招待费为0.21万元、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年度“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比预算数减少95.8%,比上年度减少74.70%(2018年度“三公”经费实际支出0.83万元,其中公务招待费发生额为0.83万元、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三、部门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一)专项管理制度建设方面。该单位没有制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基本支出、专项支出在核算时没有分开,专项资金跟一般经费混合使用。

(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该单位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党务干部业务培训和发展新学员。2019年共举办四期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党员发展对象116名。

四、资产管理情况

资产管理方面的制度主要有:该单位制定了《市直机关工委资产业务控制管理制度》,比较系统、全面地规范了固定资产的使用和管理,明确规定单位固定资产按照“所有权归属单位、使用权明确对象、责任明确到个人”的原则,由办公室统一管理;固定资产配置坚持科学合理、资产优化、厉行节约、从严控制的原则,资产配置与单位履行职能相适应;资产采购应按采购流程由办公室审核,报请领导审批;固定资产报废应依据流程向资产处置部门报批,不得随意处置。

经实地核实,该单位2019年年末固定资产总额为3.45万元,主要为计算机、打印机、空调及办公桌椅。

五、绩效评价工作情况及评价结论

根据《邵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财政评价工作的通知》(邵财绩〔2020〕15号),邵阳益宏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小组,设计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确定评价方案,从投入、过程、产出、效果四个方面,采取定量评价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法,依据2019年度绩效目标,在单位自评的基础上,对该单位2019年度资金运行进行现场评价。现场评价工作内容主要有:

(一)核实数据。核实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并对2019年度和2018年度整体支出情况进行比较分析。

(二)查阅资料。查阅了2019年度预算盘子、非税收入、预算追加、绩效目标、资金管理、经费支出、资产管理等相关资料、凭证。

(三)实地查看。现场查看实物资产等。

(四)问卷调查。对部门履行职责情况向社会发放调查问卷,统计公众满意度,倾听社会心声。

(五)综合分析。收集归纳各方面的资料,结合现场调查了解掌握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

(六)撰写评价报告。对各项评价指标进行评价和评分,形成绩效评价报告。

(七)评价结论。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价,逐项评分,邵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90.30分,等级为“优”,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绩效管理目标。

六、主要绩效

邵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在2019年度较好地执行了国家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积极履行了部门职能职责,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贯彻新思想、落实新要求”,以务实工作作风,努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

1)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出台了《关于在市直机关深入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的意见》、《市直机关党建工作量化考核办法》、《市直机关工委与单位党委(党组)联系沟通办法》等一系列文件政策,切实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市直机关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积极培育党员发展对象,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2)强化正风肃纪,严格党风建设。制定了《市直机关工委关于集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参与市纪委监委组织的全市作风建设督查检查专项行动,检查单位作风情况,指导单位机关纪检组织推进作风建设,认真履行监督制约职责,促进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发展。

七、存在的问题

(一)专项资金管理不规范,没有严格执行专款专用。2019年度专项为市直机关党员教育经费,未制定专项资金管理制度,也未单独设立会计科目进行账务处理,与基本支出混合使用,没有做到专款专用。

(二)费用支付流程不合规。该单位会计为外聘代理记账机构人员,只负责记账,不负责审核。如2019年6月30日单位职工差旅费报销未直接支付至报销人账户上。

(三)入账原始凭证不齐全。2019年2月28日支付津贴奖金原始凭证未附发放至个人账户银行回单。

八、相关意见及建议

(一)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制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范专项资金使用,做到专款专用,专户核算,切实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

(二)规范费用支付流程。财务人员应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技能,准确及时地进行会计核算。

(三)入账原始凭证应完整。依照会计准则及财务制度的要求,严格审查原始凭证,确保会计核算准确、真实、合法、合规。

(四)增强绩效管理意识,强化绩效管理工作。加强学习预算绩效管理办法,增强绩效观念和责任意识,按照绩效管理有关文件政策要求,做好绩效目标申报、自评、监控、公开等工作,把绩效管理做到实处,不断提高绩效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