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贯彻落实《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四严四基”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1-03 16:58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打印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四严四基”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严督察、严执法、严审批、严监控、基本格局、基础工作、基础数据、基本能力),结合邵阳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

市生态环境局成立“四严四基”三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名单见附件1),由邓江南同志任组长,各分管局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协调科,具体负责“四严四基”三年行动计划的统筹协调、督促指导、考核评价。领导小组办公室应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报告“四严四基”的推进和落实情况。

二、压实工作责任

一是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将《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四严四基”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按照职责分工,分解到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各二级机构。各单位负责人为推进“四严四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二是对标对表,限期完成。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对“四严四基”工作推进的时间安排,明确年度工作任务,纳入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具体责任分解及时间安排见附表2。

三、狠抓工作落实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把“四严四基”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各分局分党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适时组织调研和研讨。同时,充分发挥“一网两微”(生态环境部门的政务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平台作用,刊登“四严四基”新闻稿和重点任务分解图表,定期通报“四严四基”工作进展情况和相关事项,发动群众参与,营造浓厚氛围。二是按时调度。以“四严四基”工作任务分解表为基础,建立“四严四基”年度重点任务管理台账(具体见附件3),各科室(支队、监测站)要明确专人负责本单位“四严四基”具体任务的统筹和调度工作。各县市区分局应明确“四严四基”工作分管领导、经办股室和具体联络人员,负责调度、汇总、上报“四严四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请局机关各单位和各县市区生态环境保护分局于2019年12月31日前将联络员名单(附件4)上报市局“四严四基“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箱:172073407@qq.com。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按照“一季一调度、半年一点评、一年一总结”的要求,对各单位推进“四严四基“工作进行调度。从2020年1月份起,每季度结束后的一周内,局机关各牵头科室要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上一个季度重点任务管理台账,每年1月10日前,各牵头科室和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书面报送上年度“四严四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总结(包括总体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三是严格考核。省生态环境厅将“四严四基”重点任务的部署、落实、进展情况将作为省级生态环保督察的重要内容。市局将对各单位部署落实情况不定期开展现场督查,督促责任单位加快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同时将“四严四基”的贯彻执行情况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内容之一,纳入对县市区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绩效考核,以及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评价内容,并作为评价和选拔干部的重要依据。对工作推进严重滞后、重点任务进展不力、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严肃追责问责。四是加强资金保障。积极争取将“四严四基”三年行动计划纳入财政预算,统筹安排专项经费。特别是对于需要资金投入的能力建设项目,加强沟通衔接,积极争取财政支持,明确经费来源,确保工作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