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邵阳市工信局真抓实干争取督查激励督导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3 17:35 信息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打印

各县市区工信局、邵阳经开区产业发展局、局各科室:

现将《邵阳市工信局真抓实干争取督查激励督导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924

邵阳市工信局真抓实干争取督查激励

督导工作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本级真抓实干争取督查激励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抓好市工信系统争取督查激励工作,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决定在全市工信系统内开展“真抓实干争取督查激励”工作督导。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对标上级督查激励措施,紧贴邵阳工信工作实际,全面落实真抓实干争取督查激励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为推进全市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夯实基础。

二、工作安排

市工信局真抓实干工作实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班子成员要切实指导包干县市区开展好真抓实干争取督查激励工作。市工信局各班子成员每月底到包干县市区检查督促一次。每个督查组由牵头科室确定一名联络员,每月5号前上月检查督促情况形成文字材料报投资规划科汇总,局办公室负责上报全局的综合情况

各县市区汇报材料提纲:

1)已经出台的关于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需要提供红头文件及文件电子版)。

2)关于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做法及成效(需要今年情况与去年情况进行对比,及在全市处于什么位置)。

3)存在的困难及问题。

4)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或打算(包括目标、主要措施)。

、督查范围和重点内容

1、推进制造强省情况。

1)出台制造强省政策情况。

2)纳入全省工业重大项目库项目及完成情况。

3)10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工作开展情况。

4)抓储备项目开发引进:对接全球财富500强企业、制造业500强企业、民营经济500强企业、央企集团,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及其他招商引资情况。

5)新开工项目情况。

6)抓落地项目竣工投产。

7)抓投产项目达产达效(需要提供本年度好的项目案例)。

8)抓承载能力,打造“135工程”升级版:a包括基础设施:标准化厂房建设情况,信息化、数字化改造升级;b服务平台:综合性、专业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9)抓产业特色,打造区域产业品牌:a整合优化:“一主一特”、“两主一特”;b强化配套:促进园区之间产业链生态协调发展,强化园区内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对接,推动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c、退城入园情况及产城融合发展情况。

10)百里工业走廊建设情况。

2、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情况。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整合全市确定的9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

1)抓大企业增长。

目标:打造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制造业1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

措施:支持本土企业迈向10亿元、50亿、100亿元台阶。

2)抓头部企业引进。

目标企业:产业链龙头企业(国际巨头和央企集团),独角兽企业第二总部或研发中心。

引进步骤:根据各县市区实际情况分链列出清单;逐个研究对策;适时跟进洽谈。

3)引进配套企业,延链、补链及扩链情况。

4)抓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培育单项冠军、培育隐形冠军;嵌入产业链和大企业大集团产业分工;中小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力争培育形成新的产业链。

3、新增规模工业企业完成情况。今年退规情况,停产半停产企业复产情况。

4、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情况,运行调度工作开展情况。

5、工业投资及工业技改投资增长情况。工业投资同比增速及全市排名,工业投资额及全市排名;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速及全市排名,工业技改投资额及全市排名;工业投资占产业投资占比。

6、工业税收增长情况。

7、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推动三去一降一补:打击地条钢;淘汰落后产能;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大力发展消费品工业:上规模、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8、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开展及进展情况。

9、营商环境情况。a抓放管服、“最多跑一次”;b抓减轻企业负担: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及减税降费支持工业实体经济发展工作措施及成效;c、精准帮扶企业工作开展及成效情况;d、抓舆论宣传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塑造在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湖南制造业产业链的品牌、企业、企业家、产业园区、产业集群。

四、保障措施

1.加强领导。真抓实干争取督查激励工作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由市长亲自负总责。局领导和各科室切实提高工作认识,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2.务求实效。局领导和各科室要立即行动起来,对照督查工作要点,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开展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3.严格奖惩今年获得国务院和省政府督查激励(以国务院、省政府督查通报为准)的县市区我局将报市委市政府参照《市本级真抓实干争取督查激励工作实施方案》给与奖励对成效不明显、不认真履行职责的县市区及局督查组要严肃问责。

附件:工信真抓实干争取督查激励工作督查分组表

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924


附件:

工信真抓实干争取督查激励工作

督查分组表

序 号

带队领导

承办科室

被督查单位

第一组

谢益林

办公室

全系统监管、指导

第二组

李世卿

安全生产与民爆物品管理科

政工科

装备工业科

科技科

军民融合发展科

行业事务管理科

邵东县

邵阳县

新邵县

工改办

第三组

胡  俊

纪检组、投资规划科

北塔区

绥宁县

第四组

李永禄

人工智能与数字产业科

电子通信产业及软件服务业科

双清区(经开区)

洞口县

第五组

肖建华

运行监测协调科

电力执法支队

大祥区

城步县

第六组

曾高贵

产业政策与法规科

原材料工业科

节能与综合利用科

消费品工业科

武冈市

新宁县

墙改办

散装办

第七组

肖  林

机关党委

中小企业发展服务科

隆回县

备  注

1.每组的第一个科室为牵头科室,负责具体事项协调。

2.真抓实干督查分组表随局安全生产督查分组表调整而调整,不再另行下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