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18 15:28 信息来源: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

 为加强财政预算资金管理,进一步规范预算资金使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邵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邵财绩【2019】2号)要求,我单位积极组织,对2018年度本单位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现将具体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部门人员情况:至2018年底,共有干部职工173人,其中在职132人(在编132人,同工同酬7人,劳务派遣人员21人),退休13人。

机构设置: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为直属市人民政府的正处级事业单位。2012年4月批准成立了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现内设办公室、人事科、贷款管理科、归集执法科、资金核算科、财务科、内审稽核科、科技信息科、行政保卫科、机关党委10个科室,下辖邵东、新邵、隆回、洞口、绥宁、城步、武冈、新宁、邵阳县和城区10个县市区管理部。

主要职能:1.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 2.负责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3.负责住房公积金的核算;4.审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5.负责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归还;6.编制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7.承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部门整体支出规模:2018年共支出5672.52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427.02万元,公用支出808.60万元,专项支出2436.90万元。

使用方向:用于部门人员支出,公用支出,事业运行维护项目支出。

主要内容:部门人员支出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含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等)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含退休人员生活补贴、单位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等)。公用支出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日常运转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含办公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事业运行维护项目支出主要是为保证住房公积金事业可持续发展、履行单位职能、创建高效便捷的服务支出(含机关及相关县管理部办公产地建设等)。

涉及范围:本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服务对象。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预算执行情况

2018“中心”管理费用实际支出5672.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35.62万元,专项支出2436.90万元)。

  (二)基本支出

2018年基本支出3235.6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运转,履行单位职能,其中:人员支出2427.0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425.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76万元),公用支出808.60万元。

2018年公务接待年初预算28.80万元,实际支出5.57万元比上年度下降84%,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经费年初预算59.20万元,实际支出58.10万元比上年度下降21%。

我中心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严格预算、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格控制预算审批和资金拨付制度,健全财务内部约束制度,完善财务监督审查制度,集中财力办大事,努力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专项支出

1、专项资金的性质是财政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2018年财政拨入专项资金2229.13万元。

2、2018年共收到专项资金拨款2229.13万元,专项支出2436.90万元,其中数据贯标与资金结算平台专项经费于2015年拨入,双清区管理部装修专项经费于2017年拨入。

3、我单位专项资金管理根据财务制度管理办法邵公积金201815《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财务管理办法》执行。实行主任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年度专项收支预算需由中心党委会会议研究决定。财务科对专项的财务支出实施财务管理和监督。支付工程款需由施工单位根据工程进度和合同协议有关规定提出书面申请,由本单位工程管理人员对其工程量和工程进度进行确认,报分管领导审核后,经财务会审小组会审通过后,按照相关规定报主任审批后方可付款

 2018年专项支出2436.90万元,包括工作服装专项经费60.70万元;市本级及县级管理部办公场地建设经费137.56万元;电脑设备专项经费49.79万元;小型机及磁盘阵列维保7.66万元;绩效考核奖金246.51万元;综合治理奖金97.23万元;三楼、五楼装修工程6.63万元;产权处信息服务费50万元;双清区服务大厅装修147.19万元;12329服务热线47.18万元;数据贯标与资金结算平台130.13万元;文明创建专项经费16.53万元;北塔区服务大厅购置1228万元;财政局老办公区购置59万元;UPS电源设备4.45万元;全国文明单位奖金97.23万元;综合服务平台51.11万元。

 三、资产管理情况

 根据省、市财政的要求,我中心及时制定了一系列资产管理办法,深化资产管理促发展,及时建立资产管理动态管理制度,对中心资产的购买、分配、使用、维护、保管等情况实施追踪管理,做到责任到人,分发有记录,领用有登记,清查分年中清查和年末清查,由管理部门和财务科共同执行做到帐务、实物、和固定资产卡片相核对一致。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8年,我中心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严格预算、  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格控制预算审批和资金拨付制度,健全财务内部约束制度,完善财务监督审查制度,集中财力办大事,努力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县管理部的车辆均已达到报废年限,部件老化严重,维修费用增加,对这些车辆的处理需进一步完善措施。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中心作为一个大业务单位,性质与银行一样,设备运行与信息等各项开支相对大,减少运行成本,加强内部财务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