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价格监督检查局2018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20 14:12 信息来源:邵阳市价格监督检查局
打印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邵阳市价格监督检查局是经市编办批准成立的,市发改委直属的行政执法机构,主要职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价格法律、法规和价格方针、政策;负责组织指导全市价格监督检查工作;组织全市物价大检查和各种行业性价格检查,监督检查有关价格和收费的执行情况;依法查处市内各种价格违法案件;负责受理申请价格行政复议的案件和申诉案件,应诉被处罚单位向人民法院提出的价格行政诉讼;负责全市价格举报投诉工作;负责参与起草地方价格监督检查行政规章;指导全市社会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有关事宜。

邵阳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共有编制34人,截止20181231日实有人数33人。内设办公室、收费检查室、市场监管室、价格检查室、举报中心。

(二)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邵阳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只有本级,无其他二级预算单位,本年总支出5052031.72元,资金使用方向主要包含人员经费支出及一般公用支出,涵盖涉企收费检查、专项价格检查支出。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预算执行情况

2018年度本单位年初预算5977100,实际拨付预算5187194元,其他代管资金收入31348.33。本年实际支出5052031.72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二)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待遇、离退休人员福利和机关正常运转所需的商品和服务支出费用,包含工资福利支出4318034.8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99296.92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3500元,资本性支出93100

为严控“三公经费”的使用,我局贯彻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公务接待工作管理办法和因公出国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并压缩了“三公经费”开支。“三公经费”中,公务接待费83122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3.18%;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出国(境)费用0元。

三、资产管理情况

截至20181231日,邵阳市价格监督检查局资产总额为858069.03元,主要由以下部分构成:流动资产481609.03元,占资产总额的56.13%,主要为银行存款及财政应返还额度等;固定资产376460元,占资产总额的43.87%,主要包括办公桌椅、电脑、公务用车等。我局贯彻执行行政单位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了本单位国有资产购置、验收、使用和保管管理制度操作规范。固定资产采购一律经单位内部控制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遵循政府集中采购目录,限额以上的采购项目严格按照采购程序报批。日常办公用品的供应、使用始终坚持“统一管理,按需分配,责任到人,物尽其用”的原则。固定资产按实、及时录入行政单位固定资产系统,建立卡片,并组织人员定期对固定资产物品进行盘点,及时作好固定资产的增减处理,保障账卡相符、账实相符

四、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2018年初,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编制了本年预算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2018年的支出严格按照预算执行。我局严格参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考核指标,根据本单2018预算文件、相关制度文件、2018年度决算报表、会计报表、账簿、会计凭证及相关资料,开展逐项考核评价工作。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邵阳市价格监督检查局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得分为95.5分。本年度三公经费大大降低,预算的执行和管理严格遵守《预算法》的有关规定,及时进行预决算的公开,同时完善了相关的内部控制、会计管理等财务制度。业务上完成上级部署的价格检查工作,准确及时地处理价格举报案件,很好的完成了年初制定的整体绩效目标。

六、部门整体支出主要绩效

1大大降低了三公经费支出。本年度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83122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3.18%

2超额完成了非税收入。本年度完成了非税收入2497774.32元,较年初制定目标超额完成147%

3完善了内部控制等财务制度。本年度在以往年度的基础上完善了内部控制制度和各项财务管理制度,成立了以党组成员为核心的内部控制小组。

七、存在的问题

1内部控制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单位内控起步晚,起点低,实施过程中发现一些问题,有待于进一步完善

2、固定资产管理有待加强。固定资产存在一些未到报废年限的桌椅,未能全部利用起来,固定资产利用率低于90%

八、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结合单位和有关政策完善内部控制制度。经内部控制小组开会讨论,全体员工参与配合,结合单位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完善现有内部控制制度,保证内部控制有效运行。

2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制度的执行。妥善管理在用资产,资产报废及时办理有关核销手续,提高固定资产利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