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湖南省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9-09-02 08:40 信息来源:湖南省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分享到:
打印

湖南省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18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  湖南省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湖南省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采购表

第三部分 湖南省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湖南省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概况

一、部门职责

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建于198012月,原名邵阳地区中医院,是湖南省第一个地市级全民事业单位的中医医院。19946月启用现名。201312月年晋升全国三级甲等中西医结合医院,为政府举办非营利性医疗卫生单位。是一所科室设置齐全、医疗技术力量雄厚,集医疗、科研、教学、保健、预防为一体的市直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是邵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周边多地区、多县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单位,担负着全市人民及周边地区的卫生医疗、预防、康复以及心理咨询治疗等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湖南省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设机构包括:医院占地面积14103平方米,医疗使用面积22145平方米,建有9个病区,编制床位420张,开放床位435张。开设心病科、脑病科、糖尿病科、骨伤科、外科、神经外科、肛肠科、推拿科、急诊科、治未病科、重症医学科、妇科、耳鼻喉科、口腔科、针灸科、麻醉科等21个临床科室,手术室、影像科、检验科、功能科等10个医技科室,21个行政职能科室,另开办了具有独立法人的邵阳市翠园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和邵阳市中兴司法鉴定所。为湖南省第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三级甲等中西医结合医院。

(二)决算单位构成。湖南省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湖南省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第二部分 湖南省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湖南省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14,471.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2.98万元。比上年减少3.04%,占本年总收入的1.82%。事业收入14208.85万元,比上年增加5.06%。占本年总收入98.18%。其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门诊人均费用和住院每床日费用的影响。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742.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742.16万元,占本年总支出100%。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62.98万元,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62.98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0.00元,财政拨款支出262.9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8万元,减少3.0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为262.98万元,政府性基金为0.00万元,其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财政减少了拨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62.98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比上年减少8万元,减少3.04%。其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财政减少了预算拨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62.9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万元,占1.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9.98万元,占98.86%。其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财政减少了预算拨款。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一般公共服务,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立医院(款)中医(民族)医院(项)

年初预算为259.98万元,支出决算为259.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2.9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62.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般公共支出,年初预算为262.98万元,支出决算为262.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湖南省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6万元,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0.0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本单位无“三公”经费预算和决算数。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情况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评价,公开的网址为:

https://www.shaoyang.gov.cn/shaoyang/bumyjshsgjf/202009/5495207fdd90476f92be63160b4f61b7.shtml本单位在2018年度无重点项目资金预算安排。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湖南省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单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部门决算报表没有机关(事业)运行经费统计数据。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单位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4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45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6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是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军衔(级别)工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军队士官的军衔等级工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离休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离休人员的离休费、护理费和其他补贴。

退休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退休人员的退休费和其他补贴。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2018年度湖南省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