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9-09-02 08:38 信息来源:邵阳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处
分享到:
打印

邵阳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处

2018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邵阳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处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邵阳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采购表

第三部分 邵阳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邵阳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处概况

一、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实施办法,依法开展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业务。指导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经办事务工作;承担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经办事务;协助、参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政策、规划的调研工作。编制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预算和决算,负责基金的征收、管理和运营。负责办理参保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建立、转移、接续、中断、终止等手续,负责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参保职工个人账户管理。负责参保单位退休人员养老保险费支付及其社会化服务工作。承办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信息系统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汇总编制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和职业年金报表和信息统计汇总、上报工作。负责对参保单位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基数的检查、稽核工作及市直改制、破产、置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养老保险的参保条件和养老保险金的清偿工作。负责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业务指导。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邵阳市机关事业社会保险管理处是财政全额拨款的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隶属于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内设个科室,分别是征收,财务科,个人账户管理科,职业年金科,退管科,综合科和登记稽核科。本单位无下属二级机构。

(二)决算单位构成。邵阳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处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邵阳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处本级单位无下属二级机构。

第二部分邵阳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邵阳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428.68万元,比上年增长5.71%。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66.45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62.2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比2017年增加了23.17万元,增长6.75%。其增加的主要原因为:2018年,本单位通过公务员省考新进公务员一名,实有人数从23人增加到24人;在职人员工资提标,预算拨款相应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支出决算合计366.45万元,比2017年增长6.75%。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3.86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2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3万元;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了23.17万元。其增加的主要原因为:2018年,本单位通过公务员省考新进公务员一名,实有人数从23人增加到24人;在职人员工资提标,决算支出相应增加。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28.68万元,其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66.45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62.23元。财政拨款支出 366.4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62.23万元。与2017年相比, 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3.17万元,增长6.7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为366.45万元,政府性基金为0.00万元,其增加的主要原因为:2018年,本单位通过公务员省考新进公务员一名,实有人数从23人增加到24人;在职人员工资提标。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67.22万元,支出决算为366.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9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力资源事务 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年初没有安排预算,支出决算为10.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提升养老保险服务水平年中增加预算安排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年初预算210.31万元,支出决算为283.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算安排。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5.6万元,支出决算为21.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7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2月养老保险缴费未交。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算安排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09万元,支出决算为2.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9.6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的调整,年中追加预算安排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54万元,支出决算为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0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2月生育保险未交。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 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09万元,支出决算为3.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6.2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补缴以前年度失业保险和基数调整,年中追加预算安排。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3.91万元,支出决算为10.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3.9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2月医疗保险未交。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4.68万元,支出决算为3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0.0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补缴奖金部分住房公积金,年中追加预算安排。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6.4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85.1万元,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81.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万元,决算数为1.04万元.完成预算的20.8%。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具体情况如下: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数为0万元,因公出国(境)0批次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公务用车运行费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车辆保有0辆)。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1.04万元,占100%,公务接待25批259人次。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7年减少2.65万元,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等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没有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邵阳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处2018年度无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本部门认真履行职责,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人社局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整体来看,我处部门预算资金从日常工作开展、资金使用管理以及所产生的绩效等方面综合评价为优秀,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邵阳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处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81.35万元。比2017年减少6.29万元。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的压缩。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邵阳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处机关2018年度没有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邵阳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处机关2018年末无车辆。年末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年末无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科学技术支出(类):是指用于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是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军衔(级别)工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军队士官的军衔等级工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2018年度邵阳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处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