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9 15:03 信息来源:邵阳市人民政府
分享到:
打印

邵市政办函〔20194

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

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理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邵阳经开区,市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814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清理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通知》(湘政办明电201872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欠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欠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总体要求,是加快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级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清欠工作的重要性,精心组织、主动作为。清欠工作


由市人民政府统一领导,市人民政府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经信委、以下简称市减负办)牵头负责,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有关单位分工负责。级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要求制定细化方案,明确清欠计划,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清欠工作按质按量如期完成。

二、明确目标任务。按照中央、省里部署,重点清理政府部门及其所属机构(包括所属事业单位)、大型国有企业(包括政府平台公司)因业务往来与民营企业形成的逾期欠款。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明确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按期限推动清欠工作任务目标完成,对优先清理目标确保2019年1月底前完成,对着力清理目标确保2019年底前完成。

三、落实落细责任。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将此次清欠工作目标任务分解到部门,量化到岗位,落实到个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邵阳经开区对本区域内清欠工作负总责,认真自查自纠,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清欠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县市区对口部门的工作指导,并做好市本级政府部门、国企的清欠工作。各级审计部门要加大对有关清欠工作的审计力度。

四、强化督导检查。要严格按照中央、省里要求,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条件审核,严格评估项目资金情况,严防新增拖欠,杜绝带资承包、“打白条”等行为,全面彻底清理拖欠。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邵阳经开区务必要加强对本区域内清欠工作的督促指导,市减负办要会同相关部门协调推进,确保全市清欠工作按期完成。市政府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对全市清欠工作进行抽查

五、及时报送信息。县市区人民政府邵阳经开区市财政局国资委要定期报送工作进度,每周下午5:30前向减负办报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统计表》及清欠工作情况包括清欠工作进展和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的解决措施等),减负办汇总后报人民政府 20192月至20201月,周报改为月报(报送内容不变),于每月3日前报送上月情况各级有关单位118日前将清欠工作联络员信息报至减负办联系人:莫自省,电话0739-5360697邮箱1939947095@qq.com微信群:邵阳市减负工作群)。

附件1: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摸底表

    附件2: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统计表

           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1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