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刘事青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狠抓责任落实 狠抓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4-13 16:54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当前,全国正在复工复产,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分区分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11日上午,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事青立即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细致具体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副市长谭学军、李华和、蒋志刚、晏丽君,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以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大祥、双清、北塔、邵阳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在市政府主会场参加,各县市政府和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县市分会场参加。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4月10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4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和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严防非生产经营性事故发生的工作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4月10日洞口县平溪江落水事件惨痛教训,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各级各类各项责任,应急救援要做到统一指挥、冷静面对、科学从容。要始终站在群众角度,妥善处理好善后事宜。要坚持实事求是,及时发声,正面引导舆情。要严格值班值守、巡查巡守制度,按章操作,及时预警、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虽事发在洞口,但其他地方的安全生产工作就真的做得很到位了吗?”刘事青强调,要举一反三,查隐患、强监管、补漏洞、补短板,全面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提升治理能力。要结合当前时期特点,重点抓好复工复产复业复市期间各类企业、项目、危化品、烟花爆竹、物流等经营运行中的安全生产工作;抓好防汛安全,各类防汛事务要坚决服从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调度,严格按规程操作好监测预警、泄洪放水等每一个防汛环节;抓好巡查治理,严防塌方、泥石流、尾矿库、采空沉陷区等山洪地质灾害和流域性洪灾;抓好森林防火和各领域消防安全工作;抓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全面清理整治马路市场;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综合治理;抓好校园、校车、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整治;抓好治安安全和食品安全监管;抓好铁路、桥梁、渡口、码头、临水、临崖地段的隐患整治。要全面排查,认真梳理,分领域、分战线、分行业开展“非生产经营性事故专项治理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