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层层压实责任 聚焦重点难点 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发布时间:2020-01-23 16:08 信息来源:运维组
打印


    1月21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近期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重点部署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副市长彭华松在邵阳分会场参加会议。全省会议结束后,邵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结合邵阳当前实际,细致部署2020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春节前后,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和大型文娱活动、集会增加,人流物流车流量大,交通运输繁忙,同时受低温、雨雪等恶劣性天气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剧增,特别是小火亡人事故、家中取暖引起的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易发。同时,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是最重要的特殊防护期,“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全市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危机意识,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把责任层层压实起来,把工作级级落实下去,把各方力量通通动员起来,自上而下、由纵到横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体系完善起来,把安全防护网织密起来,全力补短板、排隐患、堵漏洞,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一是道路交通,全市上下要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和春运工作为抓手,围绕人、车、路、企、政五大关键,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从严查处超员超载超限超速、非法营运、市场占道经营等违规违法行为,有效管控道路交通安全。二是消防领域,春节期间,各类商场市场和娱乐场所生意红火,百姓用火用电用气取暖行为增多,是各类火灾和窒息中毒事故的高发期,要加强对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住宅、学校医院、地下商业街、剧场、宾馆、饭店、网吧、居民小区、农村院落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加强对城乡居民、村民的消防安全教育,防止发生火灾事故。三是旅游安全,要全面加强旅游交通、住宿、餐饮、娱乐设施等安全管理,做好景区、公园内游船、索道、观光车、摩天轮等游乐设施、特种设备的隐患排查和安全维护,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运营,确保景区、景点和娱乐设施安全。四要严格各类大型活动审批,落实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全防范措施,防止拥挤、踩踏等事故发生。五要加强对停工停产企业的安全管控,对春节期间停产停工的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企业,要加强现场核查,确保停产到位;节后要严把复产复工关,严厉查处未经验收擅自恢复生产的行为。六要加强对电力、通讯、供水、供气、公共交通等生命线工程的安全检查,确保万无一失。七要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和应急工作。其余各行业领域也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当前时段安全生产特点,下到一线去查隐患、防风险。

    会议要求,要严格应急值守,始终保持临战应战状态。要加强值班值守,按照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遇有突发事件或事故,及时妥善处置。要严格执行事故上报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坚决防止迟报、漏报、瞒报事故的行为。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加强备勤和训练,提前做好救援装备、物资、通信等保障措施,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及时快速出动、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