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1-23 16:08 信息来源:运维组
打印

    1月21日,邵阳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整治办主任刘昊主持,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整治办副主任李立新,市应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小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整治办常务副主任刘定湘,市公路局副局长谢恺分别就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相关问题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中央、省级媒体驻邵机构,邵阳日报、邵阳晚报、邵阳电视台,邵阳广播电台交通频道,邵阳在线、云邵阳等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文旅广电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公路养护中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市整治办全体成员和三区整治办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为切实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邵阳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19年11月起至2020年12月,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锁定“客危车辆隐患、货车超限超载、非法营运、马路市场乱象、事故风险路段、非法车辆管控、违法驾驶行为普遍、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安全隐患”等8大类15项44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通过一年的努力,达到全市交通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管理能力全面提升,党政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交通安全管理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得到强化,道路硬件逐步完善;守法意识显著增强,路面交通更加有序;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明显减少,力争不发生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 

    会上通报了前阶段整治工作情况。共查处重点交通违法10.5万起,其中酒驾毒驾1360起、无牌无证假套牌6995起,查扣报废车2299辆,行政拘留89人,刑事拘留33人。对城区致堵致乱、肇事肇祸电动自行车违法顽瘴痼疾开展集中整治,查处电动自行车各类违法行为7495起,其中闯红灯2459起,逆向行驶1793起,收缴晴雨伞挡风棉9153件。在马路市场的整治上,全市392个马路市场已依法取缔和搬迁227处,另165处实施了交通管制和安排专人值守,待新场地建好后实施搬迁。在公路治超上,全面推行公路治超的非现场执法,已投入不停车检测系统20套,治超信息平台10个,治超部门通过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非现场执法查处超载超限运输车辆1221台次,立案1221起,结案614起。在宣传上,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和严重隐患105起,出动宣传车辆800车次、举办交通安全宣讲活动137场次、推送交通安全宣传提示短信56812次、分发张贴整治通告7500份,安装标识标牌152块,悬挂宣传横幅2258条,发放宣传单页100000余张,劝导小贩30000余场次,在省、市、县级媒体上发稿300余篇,双微矩阵推送信息626条,创新载体和形式,邵东交警大队原创作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四言诗》脍炙人口,赢得省整治办领导的高度肯定。

    眼下,正值春运春节期间,邵阳交警全体取消休假,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全警上路站岗执勤,严查严管重点违法,消除事故安全隐患,全力做好春运春节疏堵保畅,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畅通祥和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