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解决认识责任作风问题 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

发布时间:2019-12-11 11:26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打印


12月10日,市安委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事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主持会议,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解读“春雷2020”行动方案,副市长彭华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解读“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方案。市领导谭学军、晏丽君,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从全局来看,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目前还存在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工作不扎实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解决认识问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安全发展和应急管理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切实解决工作 温差、偏差、落差的问题。发展为了人民,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防风险、保安全。

要明确工作目标,着力解决责任问题,今年年初,全市提出了“三下降两杜绝一控制”的工作目标,即生产安全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和亿元GDP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同比下降;杜绝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杜绝涉及多人、影响恶劣的生产安全事故;严格控制非生产安全较大事故。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截至11月底,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50%和57.8%,杜绝了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元旦、春节、国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伤亡”,汛期实现了“不死一人、不垮一库一坝”的工作目标,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这些取得的成效充分说明,安全生产只要付出实践和行动,是能抓出实效的。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要以“坚决杜绝较大事故,坚决防控一般事故”的目标,按“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规定来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要扎实落实工作措施,倒逼解决作风问题,要   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春雷2020”集中整治行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铁路沿线安全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以各项整治行动为工作措施和抓手,将重点的道路交通顽瘴痼疾、冬春季消防安全、烟花爆竹、危化品、矿山、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校园校车、铁路沿线等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以消除隐患来检验工作成效,以解决问题来锤炼工作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