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政协担当】邵阳市政协:致力助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30 14:47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湖南省中正科技有限公司车间繁忙有序

12月21日上午,新宁县湘商产业园内的湖南省中正科技有限公司里,自动化生产车间机器鸣响,成品加工车间的工人忙而有序……将于下月交货的6万多件毛衣,是该公司来自国外的订单之一,目前正在抓紧赶工。

2020年3月签约入驻,4月装修、调试设备,5月3日投产……这家彰显“邵阳速度”、从东莞“回”家乡的智能服装企业,是邵阳承接产业转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典型,也是市政协积极履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体现。

“招商洽谈,寻找厂房、招工办证……新宁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县政协,给予了大力支持。”该公司总经理张继权是新宁县靖位乡人,他说之前考察过很多地方,最后还是觉得家乡好。从当初的洽谈,到疫情期间的用工和防疫物资保障,以及生产过程中问题的解决,县政协一直给予了支持和帮助。不仅安排委员常驻公司帮忙协调招工、解决用地等难题,各类办证也是主动对接,全程陪同。

12月24日上午,在邵阳县红石生态科技园新修厂房建设现场,建筑工人正抢抓进度,施工火热;已经建成交付的厂房里,既有企业火力全开赶制订单,也有企业加班加点忙着装修和调试设备。

“在省市县三级政协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开园、当年交付、当年企业投产,创造了产业园建设的奇迹。”园区总经理胡焱介绍,该园区总投资超过5亿元,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拟引进企业约50家。今年2月27日开工,12月16日7.8万平方米厂房交付并开园。现在入驻的企业有15家,已经开工投产的2家,预计2021年8月全面交付,全面投产。

《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总体方案》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两个国家战略规划相继出台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抢抓机遇,把推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市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这一中心工作深入调研,积极参政议政。

2019年承办了省政协在邵阳召开的高规格“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关于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向中共邵阳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建议案》。今年来,市政协围绕邵阳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目标,持续推动2019年高峰论坛系列活动成果落地。

根据市委要求,市政协常委会将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推进情况作为年度重点协商课题,组织走访调研产业园区18个、企业39家、发放调查问卷260份、召开座谈会16场、收集整理意见建议105条。在此基础上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10位委员就工业转型升级、东盟科技产业园建设等问题进行议政发言,形成并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了建议案,市委常委会专题进行研究。

“十四五”开局在即,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邵阳市政协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新的谋划。聚焦推进沪昆百里工业走廊提质提效等产业兴邵八大行动建言献策,将“促进我市制造业转型升级”作为政协常委会重点课题,组织调研并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在招商引资、招财引智上持续发力,就“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开展调研,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加强与省政协的对接,承办好在RCEP框架下深化与东盟经贸合作系列活动,推动邵阳成为湖南对接东盟桥头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邵阳市政协将在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邵阳的进程中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