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09 16:51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龚文密讲话 王昌义主持

大会现场

邵阳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程懿  林玲  张育溪  周超  蒋利君)1月9日上午,邵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龚文密、王昌义、刘德胜、赵为济、秦立军、唐渊、刘永德、罗建南、禹志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主持闭幕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主持大会

出席大会的市级领导有:刘事青、鞠晓阳、李万千、张皓、周迎春、李志雄、侯文、曾市南、彭华松、王永红、李华和、蒋志刚、肖拥军、仇珂静、李放文、李少华、郭妤、徐桂阳、郑再堂、伍备战、蒋伟、沈志定、李斌、宋德瑞。

市“法检”两院、市委党校、高等院校领导:曾鼎新、黄劲、李小坚、李小平、段雪梅、谢景峰、曹才力、陆步诗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离退休老领导有:赵丽莎、李竟成、刘志刚、杨盛勋、周吉平、银醇祥、肖洪泰、李晓红、谢爱明、蒋耀华。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29人,因事因病请假20人,实到50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邵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邵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邵阳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邵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会议补选产生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建南,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邓波涛、李秀清、杨起帆、唐耀平在会上进行了宪法宣誓。

闭幕大会上,龚文密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0年,全市上下坚定信心、砥砺奋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二中心一枢纽”建设加快推进,“十三五”目标任务较好完成,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我们将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时代使命,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龚文密指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必须以更高的政治自觉继续奋斗。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邵阳的生动实践。必须以更强的定力继续奋斗。加快建设“二中心一枢纽”,是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的具体实践,契合了“三高四新”战略的内在要求。要保持定力不折腾、一张蓝图干到底,在把握大势上抢抓机遇,在战略定位上抢占高位,在做强支撑上抢先发力。必须以更大的信心继续奋斗。我们有良好的发展基础,有强劲的发展动力,有系列重大利好,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要坚定必胜信心,按照中央和省委既定的战略方针,稳扎稳打、扎实推进,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必须以更大的决心、狠心、恒心继续奋斗。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继续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卧薪尝胆的狠心、久久为功的恒心抓产业,继续招大商招好商,科学精准发展优势产业,培育壮大七大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打造一批承接转移能力强、产业集聚度高的特色园区、优势园区,不断释放经济发展新活力。必须以更大的担当继续奋斗。要树立主动担当的意识,增强敢于担当的魄力,提升善于担当的能力,瞄准目标、雷厉风行,直面问题、动真碰硬,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实践创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必须以更足的干劲继续奋斗。要始终保持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共同的事业激发干劲、以正确的导向激发干劲、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干劲,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干事业的浓厚氛围,确保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必须以更实的作风继续奋斗。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心系人民、务实为民,勇于负重、甘于奉献,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进,在新征程上行稳致远,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辉煌业绩。

龚文密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充分信任,保障上更加有力。“一府一委两院”要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理念,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各级各部门要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代表议案,保障人大代表的各项权益。

龚文密强调,邵阳发展正迎来千载难逢的机遇,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让邵阳在新征程中更加出彩、更为精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共同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邵阳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