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2021邵阳“两会”

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05 17:25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龚文密讲话 刘事青出席 鞠晓阳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李放文主持 郑再堂作提案工作报告

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出席并讲话

邵阳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 刘芳军 朱力波 晏彬彬 张育溪 蒋利君) 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带着“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美好憧憬和十足干劲,来自全市各地的委员们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同志有:中共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中共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鞠晓阳、李放文、蒋科荣、李少华、郭妤、邓联日、徐桂阳、郑再堂、伍备战、蒋伟、沈志定、周飞鹏。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王昌义、李万千、张皓、周迎春、李志雄、侯文、周爱国、曾市南、彭华松、王永红、张道义、刘德胜、赵为济、秦立军、唐渊、刘永德、李华和、蒋志刚、肖拥军、晏丽君、李斌、宋德瑞。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法检两院、市委党校、高等院校、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领导有:曾鼎新、黄劲、彭希林、李小坚、李小平、段雪梅、罗建南、谢景峰、曹才力。

在主席台就座的离退休老领导有:肖增奎、刘新民、赵丽莎、李竟成、刘志刚、杨盛勋、周吉平、刘慈民、肖尊国、银醇祥、肖洪泰、郭伯元、杨期林、王定才、蔡作云、贺显海、杨建新、胡忠威、王若波、肖益林、伍邵华。

各县市区委书记、邵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李放文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22人,实到386人,符合规定的有效人数。

上午9时,李放文宣布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龚文密代表中共邵阳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发展、协调关系、汇集力量、促进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龚文密指出,2021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面对新征程、新起点,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的工作大局上来,在建设现代化新邵阳的征程中彰显“政协作为”、写好“政协篇章”。

龚文密强调,建功“十四五”、迈向新征程,更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建功“十四五”、迈向新征程,更要把握发展大局,汇聚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的强大合力;建功“十四五”、迈向新征程,更要重视关注民生,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取向;建功“十四五”、迈向新征程,更要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依章程履行职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协意识,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各项活动,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

鞠晓阳代表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鞠晓阳代表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20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邵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推进“二中心一枢纽”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邵阳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报告指出,全市政协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发挥人民政协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奋力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高质量建设“二中心一枢纽”,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凝心聚力。

大会听取了市政协副主席郑再堂所作的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还听取了邓联日、蒋志南、李志文、谢岸炀、罗莉、伍丹丹、黄家胜7位委员的议政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