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代表风采③|刘展艳:深耕文化沃土 推动文旅融合

发布时间:2020-12-30 09:36 信息来源:市网站运维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高笛)深耕文化战线10年,现任邵阳市美术馆馆长的市人大代表刘展艳对文化工作有着很深的情愫,尤其是对非遗保护传承和美术事业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多年来,她时刻牢记代表使命,认真履行职责,为文化事业奔走呼吁,努力发挥文化一线代表的作用。

邵阳非遗文化底蕴深厚,目前,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4项、省级非遗项目30项、市级非遗项目112项,有国家级传承人13人、省级传承人26人、市级传承人157人。

这些年来,刘展艳一直呼吁加大非遗保护经费投入,致力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创意文旅产品开发。呼吁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非遗文化保护和传承的响应,我市非遗项目的核心内容大部分得到保存和继承,在保护、传承、宣传、发展等方面均走在全省前列。

不管是非遗保护传承还是美术事业,刘展艳都尽职尽责,倾注心血。自2019年担任市美术馆馆长以后,常常争资金、跑项目、办活动,一刻也没停歇。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组织举办了各类书法、美术、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

刘展艳表示,市美术馆将和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合作,计划把市美术创作基地放在新宁崀山,形成“美术+旅游”的新形式。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是一项神圣的使命。我的使命就是立足于自己的岗位,为邵阳的文化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刘展艳说,今年“两会”关注的重点将在文旅融合这一块,建议根据邵阳独特的文化特点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出一批文化创意产品、文艺演出、体验式的民俗活动等,让旅客在旅游中发现文化的美,也让文化在旅游中得到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