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代表风采⑥|申建军:倾情民办教育不言悔

发布时间:2021-01-11 16:33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1月11日讯“我总觉得有更多的事情需要自己去做,只有办出最好的教育才能不辜负家长、学生和社会的信任。”自当选邵阳市人大代表以来,教育的发展、家长的期盼、孩子的成长让邵东创新实验学校董事长申建军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潜心为民办学,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传播正能量,勇担社会责任,在民办教育领域探索出了一条自主创新之路。

邵东创新实验学校创办于1999年,是一所民办学校。“当时邵东的民办教育还不成熟,所以我们的起步有点艰难。”申建军说,首先摆在他们面前的难题就是招生问题。身为学校创始人的他,深感肩上担子之重。

“我们学校第一期共设12个班,招生总共304人,最少的一个班才12个学生。”回忆起创办学校初始的点滴,申建军感慨万千。“尽管千难万难,但是我坚信,只要抱着一颗真心去办教育,把教育质量提上去,总有一天会得到社会的认可。”申建军说,办教育不能急于求成。

经过多年艰难探索和努力,如今的创新学校已成为邵阳地区乃至湖南民办教育的知名品牌,在校学生已由最初的304人发展到了现在的15000余人,设立的班级已达256个。20年来,该校已向高等院校输送重点本科生8000余人,二批本科生30000余人。申建军说,这些成绩的取得,和党委政府对教育的关心支持是分不开的。

如今,申建军已年过六旬,但他仍奋斗在教育一线。只要是谈起学生和教育,申建军就有着说不完的话题,眼神里充满热情。“这些年,国家加快落实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作为公办教育的有益补充,我们的民办教育发展很快,为解决‘上学难’也作出了一定成绩。”申建军说,学校的大部分学生来自农村,为了让贫困学生不失学,学校不断加大奖优帮困力度,为贫困家庭的孩子铺平求学的阳光大道。20年来,学校用于奖优帮困的经费已达4000多万元。

“办教育不能图短期效益,而是要把它当做一项社会公益性事业来做。如果抱着追逐名利的心去办教育,那么注定走不实、走不远。”尽管学校已经取得了骄人成绩,但是申建军始终不忘初心,常对学校的教职员工说,有教无类是一种教育的境界,只有带着一颗真心、一颗爱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才能办好“学生向往、教师幸福、社会满意”的教育。

作为一位人大代表,申建军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先后提交了《关于将邵东机场改为军民两用机场的建议》《关于将邵东红岭路延伸至宋家塘的建议》《关于加大改革力度、促进邵阳民办教育发展的建议》等有分量的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作为教育系统的人大代表,今年‘两会’,我会继续关注民办教育。希望各级政府进一步加大对民办教育发展的支持力度,鼓励教师资源在公办和民办学校之间合理流动。同时希望尽快完善‘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立体教育网络。”申建军说,新的一年将继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让孩子们享受到更好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