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代表风采④|申玉良:不忘初心的民营企业家

发布时间:2020-12-31 09:33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12月31日讯(记者  林玲)“这段时间要抓紧时间,国家、省里也都非常重视这项研发。”12月25日,在技术部的研发室,邵阳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湖南玉新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申玉良,正在向部门负责人了解产品醋酸地塞米松片的研发进度。

申玉良告诉记者,醋酸地塞米松片是老百姓常用的一种抗过敏药,为了进一步提升药效,为老百姓提供疗效更好的药,他已经带领团队进行了两年时间的研发,争取尽快取得突破,达到国际最新标准。

多年来,不管多么忙碌,申玉良都会千方百计挤出时间,积极参加技术革新并指导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攻关。全市“两会”临近,他一方面要倾注心力推动公司产品研发,另一方面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要做好参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坚持实干创新  打造良心产品

2002年,在中南制药厂积累了丰富药品生产技术管理经验的申玉良辞职下海,创办了邵阳甾体化学品有限公司,即为湖南玉新药业有限公司前身。近二十年间,这家当初固定资产仅300万元、年销售收入仅500万元的小型化工厂,已发展为拥有固定资产达4.78亿元、年销售收入超3亿元的生物制药规模企业,产品远销欧、亚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综合实力目前居国内同行业前五,省内同行业第一,为邵阳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与制药打了半辈子交道,申玉良认准了一个道理:公司要发展,靠的是敢于创新、勇于实干的作风,把疗效和品质放在第一位,用真心、诚心、热心做良心药。

为了让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他总是亲临生产、市场第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生产动态,排解生产中的疑难问题。他坚持走科技创新、科技兴企之路。在他的精心谋划下,公司在长沙麓谷组建了一支实力雄厚的科研团队,并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他还通过在企业内部建立承包责任制、绩效考核等一系列管理机制,利用奖勤罚懒、奖优罚劣,提高员工生产效率和工作质量,从而提高产品质量。

“他不是在办公室就是在技术或研发部门,每次吃饭都是最后一个去食堂。很多时候,下班后员工都走了,他还在车间转,有时候他在深夜还跑到公司检查生产设备和产品。”在该公司总经办主任黎新明眼里,申玉良是一个实干家,工作总是兢兢业业,不容有半点大意。让他印象深刻的是,2008年冬天的一个晚上,正在与客户谈业务的申玉良看到下大雪后,立即打电话让他组织人力做好产品防冻、保质保量生产工作,甚至中断与客户的洽谈立即赶往公司部署相关工作,保证了车间的安全正常生产。

致富不忘初心  担起社会责任

企业得到快迅发展后,申玉良致富思源,不忘初心。他常说:“企业要诚信经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我不能停歇,只有我跑起来了,公司才能有更好的成绩,才会有足够的能力去回报社会。”

他不仅安排企业改制下岗职工就业,还在经济上热心帮助很多职工家庭解决子女上学、看病就医、赡养老人等困难。有员工患重病或家里发生天灾人祸,他都会慰问,带头捐款。周边社区建设村级公路和医疗卫生站等公益事业,他都慷慨解囊。

申玉良认为,人大代表要履行好职责,必须加强学习,做到理论认识清醒,政治立场坚定。为此,平时工作之余,他认真学习各种政策法规、代表知识,关注各级人大代表动态,了解市情政情,常常实地走访、查阅资料摸清社情民意。在深度调研的基础上,他先后提出了组建医药化工园区、优化邵阳营商环境、重视高科技人才引进等重要建议,积极发挥代表作用。

“作为企业,不进步就会被淘汰。”申玉良表示,目前,邵阳正处于传统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只有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企业资源整合升级,才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同时,政府要支持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产业,引导企业深耕主营业务,加快产品技术创新,提高本土品牌竞争力。在即将召开的全市“两会”上,申玉良将重点关注实体民营企业的营商环境和转型升级问题,并形成建议提交“两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