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代表风采②|尹志安:仁心为医 倾情为民好儿郎

发布时间:2020-12-26 09:37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患者就是亲人,俯下身子做好服务

邵阳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龙图娟)“我的职业是医生,所以我十分关注医疗领域的话题,而作为卫健系统的人大代表,关注关心基层群众的健康、切实呼吁和推进解决医疗保障领域问题,保障老百姓的权益,让广大群众尤其是低收入群众、特殊群体等能看得起病,是我终生追求的目标和使命。”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隆回县人民医院院长尹志安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这不仅仅意味着时间较长,更重要的是要求我们常怀责任之心、谨慎之心,保持耐心和韧劲,着眼于‘常’。”12月24日上午,尹志安像往常一样到住院部各科室开展疫情常态化下防控管理检查工作,对入口扫码就诊、陪护、探视等具体工作一一进行询问和了解,并反复叮嘱医护人员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

精益求精探讨医疗业务

医院管理的每一项工作都是复杂琐碎的,尹志安不得不拿出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工作当中。自他担任院长之后,平均每天在医院的时间达12个小时以上,手机永远处于24小时开机状态,始终以奔跑的姿态面对工作。多年来,在尹志安的带领下,隆回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绩效改革,全面启动了学科建设工程,开展三级综合医院创建,聘请了许多省级专家来到医院进行传、帮、带......尹志安带来的这些新举措让医院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群众口碑,医院发展也迈入了新台阶。

“我一直想做、在做一些实事、好事,不论是作为医院管理者还是作为人大代表,我都是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不断提升医院医疗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尹志安心底的这个声音让他在工作上不敢停歇,他把医院、患者的事情当成了自己的头等大事。

从医40多年以来,尹志安的身份和职位一直在变,但唯一不变的是他为民生特别是弱势群体奔走疾呼的初心。作为来自医疗系统的人大代表,尹志安对就医难问题有着更多的关注,在他的建言献策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就是一个“医”字。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切实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他在省“两会”上积极提交相关建议,并为之落地生效奔走努力。经过调研走访和深入思考,他提出了进一步完善“三无”人员医疗救助机制、完善县乡急重症患者救治体系、提高老百姓看病的报销比例、完善医疗价格体系和医保监管等一份又一份沉甸甸的建议,字里行间写满真知灼见和为民情怀。

业务上的能手,管理上的强手,一心为民的人大代表,对百姓的贴心服务者,无论哪种角色,尹志安都尽全力演绎出精彩。从“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到“让群众满意”的实践,尹志安深知未来任重道远。随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入新时期,对人大代表提出了更高要求,他表示,将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不忘初心使命,全身心投入到崭新的、火热的事业之中。

“为准备今年两会的建议,我提前做了很多调研工作,关注点还是在医疗上,会就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出建议。”尹志安说,希望在即将召开的省“两会”上继续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