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绥宁:打造“变废为宝”农业循环经济新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06 16:34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9月6日讯(通讯员 刘芸  龙莉婷)9月6日,湖南“数字化智慧农业+循环粮油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仪式暨特沃斯生态产业园全面投产庆典活动在县湘商产业园举行。

    仪式现场,特沃斯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发布解读了“智慧湘村APP”;举行了绥宁县城投公司、上海汇勤股权有限公司投资入股特沃斯签约仪式、“数字化智慧农业+循环粮油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仪式、特沃斯生态产业园全面投产启动仪式。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特沃斯生态产业园区。

    绥宁县特沃斯生态产业园致力于打通循环农业、种养、废弃物等资源化利用的“最后一公里”,解决农村秸秆、饼粕废弃物、稻草等深加工再利用问题,实现“从田里来,回田里去;从山上来,回山上去”的目标,对促进循环农业发展、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着重要意义。

    近年来,绥宁抢占农业生态环保科技创新高地,积极践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了“变废为宝”农业循环经济新模式。据悉,该模式已在绥宁县开始试点,预计将在全省建立三个分中心,实现覆盖全省。其中,浏阳市有机肥小包装分装厂已建成,常德市特沃斯分厂已开始选址立项,预计今年年底可开始动工。目前,绥宁县特沃斯生态产业园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3.8亿元,占地面积601亩。预计,企业可年产功能性生物有机类肥料系列产品30万吨,将年新增销售收入16.25亿元,年新增利税1.7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