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隆回超级稻百亩示范片亩产刷新湖南高产纪录

发布时间:2021-09-15 16:09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  罗勇军 陈海珍)9月15日,隆回县羊古坳镇羊古坳居委会原牛形村农户首次种植的“玮两优8612”和“玮两7713”两个新品种,经专家现场测产,百亩示范片平均亩产分别为1114.8公斤和1083.6公斤,创造了新的高产纪录。

    当天,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郑家国担任专家组组长,受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委托,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组织有关专家,对杂交新品种“玮两8612”和“玮两优7713”两个百亩示范片进行现场

测产。专家组根据农业部超级稻认定测产方法进行测产验收,每个品种随机选取三块田(单面积500平方米以上),采用收割机实割收获。稻谷经去杂、测定水分,折算成标准水分水量,现场公布了测产结果。

    两个示范片由袁隆平农业科技奖获得者、高级农艺师、原羊古坳镇农业站站长肖利民担任全程技术服务与指导。采取“五统一”栽培方式,即统一浸种育秧、统一插田、统一施肥控水、统一防治病虫害、统一管理和技术服务,分别于4月23日播种,5月16日至17日移栽。成熟期水稻示范片长势平衡、转色正常。

    隆平高科副总裁、首席育种家、湖南亚华科学院院长杨远柱在测产现场说,目前全国单季产量超过1100公斤的不多,在湖南,这个产量是最高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