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武冈新建2所芙蓉学校 助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31 08:39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8月31日讯(通讯员 马力 王茜霆 张二健)“新建的学校大气美观,基础设施齐全,很多优秀老师也回乡支援教育事业,在家门口上学也很方便,非常好!”8月30日,武冈市水浸坪乡村民邓小章来到水浸坪乡芙蓉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决定把孩子从城区中学转到“家门口”就读。

武冈市水浸坪乡芙蓉学校总投资8000多万元,今年秋季开始第一批招生,计划容纳初中生900人,将为水浸坪及周边乡镇带来优质教育。目前已有420名学生报名,60多名在城区上学的学生选择回流该校。

    坐落在武冈市水西门街道办事处富田村的幸福芙蓉学校,总投资5000多万元,计划容纳小学生1080人,也在紧锣密鼓地为开学工作做准备。“学校的建成不仅可以优化城区小学的调整布局,提升城区小学的办学条件,还能为进城务工子女入读提供保障,目前已有530名学生报名就读我校。”幸福芙蓉学校校长欧春芳说。

    近年来,武冈市始终把改善办学条件作为教育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两所新建芙蓉学校的建成,有效缓解了城区大班额压力,保障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学有所教,让更多农村孩子能在家门口“上好学”,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